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加限价 "双限"令珠海楼市谜局升级

北京商报   2011-11-03 07:33

[摘要] 就在人们开始私下议论调控是否有部分松动的可能性时,珠海“双限令”的出台给了许多人当头一棒。一时间,调控走势“松”还是“紧”,让原本纷乱的楼市再度陷入谜局。

就在人们开始私下议论调控是否有部分松动的可能性时,珠海“双限令”的出台给了许多人当头一棒。一时间,调控走势“松”还是“紧”,让原本纷乱的楼市再度陷入谜局。

  10月31日晚,珠海市人民政府室发出《关于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1年11月1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提供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香洲主城区内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将商品房预售价格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持同意备案的文件向商品房预售管理部门申请预售。报备项目的住房平均价格以11285元/平方米建筑面积为上限。否则,价格主管部门将暂停备案和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预示着,如果开发商要顺利推盘,将成为惟一的选择。

限购加限价,这是自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限购令实行至今,最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双限”的出现,也将原本正在“放松”的楼市重新带回谜局当中。

自8月以来,有关“楼市松绑”的消息就不断传出。马鞍山对首套房免契税;南京、常州等地放松公积金贷款,广州、南京、安徽局部宽限开发商的土地出让金缴纳;北京拟下调土地竞买保证金,住宅至20%,商服用地控制在10%-15%,同时放宽付款期限;房产税推进只为“限购令”终止做好准备……但就在人们对行业复苏重燃一丝希望之时,“双限”城市的出现,让行业再度陷入“绝望”。对此,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研究员喻海文表示:“珠海的不眠之夜终于来了,不要对政策的短期改变心存侥幸。”

虽然一时间人们对珠海“双限”政策的施行忧心忡忡,但笔者认为大可不必杞人忧天,因为珠海只是非代表性的个案。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珠海房价涨幅同比超过四成,在国家宏观调控目标面前,这样的表现自然无法令人满意,其深化调控也就成为理所当然的选择。至于一、二线城市,从北京、上海等地的业主维权行为就已经可以清晰得见宏观调控的效果。在这些城市,房价不仅得到了有效的抑制,甚至在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区域还出现了价格的大面积回落。既然目的已经达到,那么“限价”也就无需成为必要之选。当然,对于开发企业而言,对于项目定价更需谨慎,否则第二个“双限”城市可能将很快出现。

>>>暖冬置业大行动 搜房网11.26北京抄底看房团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44-64平现房66万起 万科品质首付10万

相关新闻:

2011年10月中国房地产政策跟踪报告

政策月报:地方救市意愿强 限购"松绑"短期难现

重申"巩固成果"楼市难分"微调"一杯羹

融资困难现金流紧绷 房企政策博弈将败北?

货币政策短期难放宽 房企资金考验全面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