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团进军新加坡 3名女子5天掷3000万买房

温州网   2011-11-01 07:36

[摘要] Amey是新加坡移民,老家在温州瑞安,近10年的异国生活中,她的角色一直是贸易公司老板,但今年来,她浑然不觉多了一个角色——房开公司的“编外”业务员。

Amey是新加坡移民,老家在温州瑞安,近10年的异国生活中,她的角色一直是贸易公司老板,但今年来,她浑然不觉多了一个角色——房开公司的“编外”业务员。这种变化的“力量”来源于温州亲朋好友的新加坡购房热,“这些亲朋好友在新加坡购房的景象,让我重新回忆起了2000年前后的上海购房热。”Amey用上海购房热来形容温州人当前的新加坡购房火爆程度。

  豪气:3人逗留五天买下3套房

8月底,在新加坡远东房产机构,3名年轻的温州女子一口气买下3套房子,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一个多月过去了,Amey仍忘不了她们的豪气,新加坡远东房产机构亦是如此,远东房产是新加坡的房开公司。

这3名女子有2位刚做妈妈不久,30出头,还有一位是Amey在国内的学生,因此,在Amey眼里,她们还是一群孩子。

“看房时,乍一见是这么年轻的女性,担心她们的购买力,业务员直接建议她们合伙购买,但她们实际购买力让他们傻眼。”Amey说,这3人在新加坡逗留了五天,买下了3套房子,总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首付近700万元。

据这3名年轻的女性称,她们在温州经营一家贸易公司,去年底开始,不时听到在新加坡买房朋友的誉美之词,这让他们对新加坡房产垂涎不已。此次原本打算先考察一下,但是一到新加坡,当房子出现在眼前时,马上打定主意直接下单。“一个小区有13座游泳池,小区就是一座花园,还有价格、贷款利息等都很吸引人,一平方米售价5万元,首付两成,年利息不到1%……”在她们口中有说不完的新加坡房产吸引力。从新加坡回温一周之内,她们接到很多电话,都是亲朋好友咨询新加坡购房事宜的。“我们突然有一种开启温州人新加坡房产热潮的感觉。”这几名年轻的女性这样调侃。

惊叹:多数温州人旅游时“抢”房

今年以来,温州亲朋好友新加坡旅游“抢”购房产的现象更让Amey惊叹不已。他们不少人都是在新加坡旅游时买房的,甚至因为行程紧张无暇办理购房手续。

“哪怕告诉他们,新加坡房价这两年已上涨很多,也无法降低他们的购房热情,他们还开玩笑埋怨我消息不及时。”Amey表示,这些朋友都把新加坡房子当成“宝”。

今年4月,Amey温州的朋友戴先生跟团游玩新加坡,途中听到团友对新加坡房产的分析,出于好奇,他把自己最后一天行程安排改为“看房”,并买下一处房产。戴先生在瑞安经营一家小型加工厂,现在回想自己的国外置业,他还有点恍惚:“经常听到温商去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地买楼的新闻,总感觉国外置业是大老板的事情,与我自己无关的。但是站在新加坡售楼处,我突然发现自己也是可以国外置业的。”

戴先生这样形容自己的决定,“决定买房真在一念之间。”他说当时仅在心里算了一笔账:若在新加坡繁华地带,譬如金融,买个1000万元的房子,年租金收入可达四五十万元,租金在4%~5%。

面对这些“意外”买房的朋友,Amey经常反问:什么东西让他们像买白菜一样购买新加坡房产?答案都很相像:新加坡环境好、、贷款利率低,值得……

自豪:今年帮忙介绍交易10处房产

现在,Amey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接听了多少个温州老乡的购房咨询电话,但Amey隐约记得,温州老乡的购房热是从2010下半年开始预热,2011年,温州人新加坡购房正式升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隔几天,我总能接到温州老乡购房产咨询电话,但真正下订单的并不多。而今年,只问不卖的现象彻底改变,温州老乡都直接下单买房,甚至让我感觉到他们买房像买菜一样方便,我还没有发现空手回去的。”Amey说,今年以来,她已经帮忙介绍交易10处房子,交易金额达1亿元。

Amey不是房产业务员,但这样的“业务量”完全超越了一般业务员,这让她在新加坡房产行业小有名气,堪称“编外”业务员。这大半年,Amey总不时跑房开公司,并把买房的温州朋友介绍给房产公司业务员。凭借业务量,她总能帮温州老乡拿到优惠折扣,于是温州老乡又把Amey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就这样,Amey成了名副其实的编外业务员。

“温州人能够拿到优惠价格,是凭借他们的购房量,我只是把他们的购房量集中起来,规模效益出来。现在,我已经成为房开公司的座上宾,公司从上到下,无一不认识的,银行亦是如此。”Amey这样说。

拥有这样的客户资源,很多买了新加坡房子的朋友建议Amey直接做房产中介生意,但是Amey更喜欢当编外业务员。现在,她倒担心新加坡房产被“卖光”,“今年,新加坡政府已经提高了留学与移民的门槛,现在房产大门还照样敞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关紧,新加坡毕竟是个小国,若这样持续火热,我估计不会太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