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拟下调住宅土地竞买保证金至20%

北京商报  2011-10-28 07:12

[摘要] 在土地市场持续冷清的情况下,此前一再收紧的土地出让政策终于出现松动。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拟根据当前市场情况下调土地竞买保证金,住宅至20%,商服用地控制在10%-15%,同时放宽交款时限,如遇市场过于冷清将考虑出让。

在土地市场持续冷清的情况下,此前一再收紧的土地出让政策终于出现松动。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拟根据当前市场情况下调土地竞买保证金,住宅至20%,商服用地控制在10%-15%,同时放宽交款时限,如遇市场过于冷清将考虑出让。

根据计划,北京市今年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总量2550公顷,其中政策性住房1330公顷;商服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550公顷。据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成交情况来看,截至10月15日,北京市市场共成交土地190宗、1602公顷,其中工业用地93宗,744公顷,经营型用地97宗,858公顷,相当于去年同期的86%;从成交额来看,经营性用地成交额是820亿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99%,政府土地372亿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3%。

“实际上今年的成交额和去年是持平的,但是政府的土地比去年下降了,也就是说是减少的。”上述负责人坦言,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今年北京住宅成交楼面单价呈下降趋势,不但土地溢价率降低幅度加大,而且随着市场竞争程度减少,甚至出现流拍的现象,但一些区位条件好、周边市政设施完备的地块仍然受到市场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开始北京市出让的经营性用地土地竞买保证金基本均高于两成,热门的中服地块竞买保证金比例高达60%。 而出让价款都要求一次性付清。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大兴线折上再优惠 房山一线低至7600元/平 

>>>点击进入:44-64平现房66万起万科品质首付10万

相关新闻:

北京拟下调住宅土地竞买保证金至20%

上海前10月土地出让量增价跌 收入锐减300亿

地方政府放松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 地根现松动

八九月仅推地3宗多"拍转挂"金华土地市场遇冷

三亚近期将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土地市场或将回温

相关政策:

11月合肥土地市场推地

香港今年土地收入将创纪录

天府新区初露真容 成都土地市场风生水起

中西部违法用地占81.1% 土地需求矛盾加剧

地方不少项目想落地 四季土地违法反弹压力大

市场走势:

11月合肥土地市场推地热情再高涨

主要城市土地交易周报(10.17-10.23)

前三季度土地违法3.7万件 责任人被追刑责

京商业用地供应紧锣密鼓 10月新增近70万平

张海英:挂牌督办土地违法 也要搞"抓小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