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跳水 上海三楼盘前期业主怒讨说法

新民晚报   2011-10-26 11:34

[摘要] 9月底买房时,房价还在22000元一平方米,10月中旬却突然直降到16000元。前期业主听闻后找开发商理论,双方上演“全武行”,甚至惊动了警方……昨天,浦东新区中海御景熙岸、嘉定秋霞坊和龙湖郦城三个楼盘不约而同出现业主与开发商对峙场景,业主称“一套房总价跌掉五六十万元,我们受不了。”

9月底买房时,房价还在22000元一平方米,10月中旬却突然直降到16000元。前期业主听闻后找开发商理论,双方上演“全武行”,甚至惊动了警方……昨天,浦东新区中海御景熙岸、嘉定秋霞坊和龙湖郦城三个楼盘不约而同出现业主与开发商对峙场景,业主称“一套房总价跌掉五六十万元,我们受不了。”

一套房突降数十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浦东南路500号国家开发银行大厦五楼,四五百名中海御景熙岸的业主守候在门外,希望开发商与业主会面,警方则在现场维护秩序。而在秀沿路的售楼处,情绪激动的业主从昨晚开始等候。苦等开发商未果后,业主与保安爆发冲突有人受伤,售楼处也一片狼藉,无法正常营业。

业主朱先生说,他今年6月份买了中海御景熙岸的期房,单价22500元,总价200万元,明年8月交房。不料房子还没到手,他从业主论坛中看到房价突然“跳水”。“上两周,开发商和搜房网联手推出团购,只要给搜房网2万元买张‘金卡’,就能享受单价1.6万元的价格。”业主说。

业主们一算,单价直降六七千元,相当于打了7折。“我们大部分都是新婚小夫妻,千辛万苦贷款成为‘房奴’。现在房子还没到手,突然‘缩水’五六十万元,谁受得了?!”据说,有名业主9月20日刚签合同,贷款还没办妥就听到的消息,“一记头闷掉了”。“今天得知团购的人要来这里签约,我们就来了。只想与开发商负责人见一面,却被晾了几个。”业主说。

开发商均避而不见

无独有偶,昨天嘉定区宝安公路的秋霞坊和龙湖郦城,也发生了业主集体要求退房的场景。业主李先生今年1月以17000元的单价买了秋霞坊一套房,不料近几天发现均价突然降到了12800元。而在龙湖郦城,18000元的单价也突然直降6000元。两个楼盘的数百名业主昨天来到售楼处,要求开发商“给个说法”,却没人接待,双方各自爆发冲突。

记者在三个楼盘的业主论坛上看到,风波是近期最热的话题。许多前期业主都表示,在同等住房、同样条件下,前期业主比后期多付几十万元,有违公平。“不是不让开发商,但几个月内缩水三成,速度太快了。”但也有网友认为,价格浮动是商品房的特性,“房价跌了就要补差价、要退房,房价涨了怎么不见有业主向开发商‘补差价’?”

记者昨天致电中海御景熙岸售楼处,工作人员报出的均价还是22000元。问到搜房团购时,对方表示“不太清楚”。再致电中海海怡房产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维权似乎难有依据

房价下跌,业主是否能维权?记者咨询多名法律界人士,目前看来似乎难有依据。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的陈玮律师表示,房屋买卖应按合同办理,是自我调控的商业行为,且受政策、市场等因素的影响,法律无法支持业主的维权要求。还有律师表示,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考虑价格下跌的风险,正如股票有涨有跌,股民却不能要求上市公司赔偿损失。不过律师表示,如果开发商在售楼过程中故意隐瞒真实情况,骗购房人买房,可以起诉其欺诈。

对于业主们的损失,业内人士表示业主的心情可以理解。若业主的诉求在合理范围内,开发商应适当满足,“不能避而不见,应该积极和业主沟通协商”。目前,浦东房管部门已介入御景熙岸事件,紧急叫停搜房网的团购销售,并承诺对前期业主的要求逐个安排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