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潮施压市区 中介徒增压力寻"特价房"

东方早报  2011-10-26 08:44

[摘要] 突袭沪上的这波潮,让的二手房交易压力陡增。

突袭沪上的这波潮,让的二手房交易压力陡增。

25日,德佑地产一家静安门店来的一位看房者,进门即问工作人员:“新闻中看到现在楼盘都30%了?你这儿有吗?有的话通知我!”中介颇为尴尬地介绍,目前只有一些相对偏远的房源,可能符合此类需求。

部分卖家心态松动

在部分区域,一些二手房卖家的心态已经开始松动。

据上述德佑地产的工作人员的介绍,一位客在该门店挂牌的一套二手房,位于新闸路,总价800万元,单价超过6万元,已超过该小区的平均的价格。但卖家对于价格却十分坚持。“经历过前几轮的调控,不少卖家觉得,房子长期看还是涨的,现在卖高的一点,不至于亏太多。”

也有急卖的。同样在该门店挂牌的一套威海苑的房源,卖家是去年380万元买入的,目前以450万元出售,等于是一分没赚,因为涉及交易税费40余万元,但却少人问津。

在此背景下,中介开始积极寻找“特价房”。

在中原地产威海路分行门口,早报记者看到“笋盘推荐”:其中包括“威海苑”、“2.8万单价”、“急售”等字样。该门店的负责人说,受调控政策影响,目前不少项目都在促销,买家对于房价的预期急速下滑,因此近期他们也在纷纷寻找一些“特价房”。如一些急于套现的卖家。

但即便如此,此类项目也少有成交。上述中原门店负责人分析,一方面,抛盘的人少,区域的项目大多有很好的租金合同,抛盘后,卖家找不到更好的渠道。另一方面,买家对于价格的预期远高于买家。

早报记者在中原地产威海路分行看到,墙上挂着两组业务团队本月的业绩表,其中一组本月的业务目标是21万元,但尚无开单量记录;另一组业务目标是23万元,目前已完成15万元。

靠老员工撑台面

眼下还在支撑这些门店二手房业务的,都是店里的老员工。

刘姓中介工作人员虽然入行的时间不长,但入行时恰逢房地产市场牛市,业务员几乎天天都在开单。他说,中介这一行做得越久资源积累得越多,当你手上掌握了1万多客户,怎么碰的运气也会有一单成交的。

据前述刘姓中介工作人员的介绍,他目前每月的营业额目标位5万元,只要开一单总价在300万元左右的房源,就可以完成目标了。目前每月基本上都能保证一单业务量。以他的经验,就是要保证带看量,一般10-15组意向很浓的客户中,就会促成一单交易。另一方面,则是推荐一些商办和一手住宅,这些项目可以争取不少折扣,比如此次较多的龙湖项目,他就帮客户推荐过,并达成了成交。但是二手房,主动权过小,因此很难促成交易。

不过,这还不是最困难的时景。

中原地产一位入行4年的分行经理称,现在的行情并不算很坏,很多业务员还能开单。据他介绍,2008年的时候大家都没钱,成交量全面萎缩;现在是有钱的不少,只是被限购了。因此现在一些大型中介,凭借机构获得的代理项目,推销一手住宅和商办项目,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其介绍,该门店的月成交,一般是2套商铺,1-2套二手房,2-3套郊区的一手房。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大兴线折上再优惠 房山一线低至7600元/平 

>>>点击进入:44-64平现房66万起万科品质首付10万

相关新闻:

调控及服务费下调双重打击 北京半年700多家中介关门

二手房成交锐减深圳中介关门潮再现

租赁淡季免中介费 张江一室1200元起

房产中介承诺不可信 买家不成反赔钱

标签: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