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表态未见"松口"楼市调控仍然将继续趋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0-25 05:56

[摘要] 自房改以来的十多年间,我国经历了数次房地产调控,但都因“越调越涨”而被外界诟病。在本轮楼市调控的“深水期”,是否会再次半途而废?从近期高层的表态来看,调控政策似乎还没有放松的意思。

自房改以来的十多年间,我国经历了数次房地产调控,但都因“越调越涨”而被外界诟病。在本轮楼市调控的“深水期”,是否会再次半途而废?从近期高层的表态来看,调控政策似乎还没有放松的意思。

10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考察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就在本月18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实时监控房地产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成果。

一周之内的两次表态均没有显示出松口之意,这也被外界解读为调控政策将维持现有的力度不放松,政策面从紧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表态未见“松口”

在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中,10月是一个颇为关键的月份。截至本月,被称为“最严”的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了9个月的时间,不少地方政府和企业迫于压力,开始发出放松调控的诉求。

本月11日,广东佛山发布文件,放宽对四类情况的房屋限购,成为公开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事件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但就在当天晚间,该政策便被紧急叫停。

16日,新华社发表题为《楼市“冰点”背后警惕“变相宽松”》的文章,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信贷、税收、土地供应等‘治本之策’,做好房地产调控‘持久战’的准备。”这被认为是针对上述事件的政策表态。

盛来运的发言则是在两天后的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9月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为46个,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已连续3个月停涨。

本月21日,温家宝总理在考察广西房地产市场情况时也作出表态: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高层的表态中,“看不出任何调控放松的迹象”。

据记者了解,海口、三亚等一些城市已经变相松绑“限购令”,限购政策在二三线城市的“扩军”也举步维艰。同时,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呼吁,调控政策应“差别化”对待。

对此陈国强表示,楼市调控已进入“深水期”,效果初现,但反对声音也大,政策走向出现不确定。此时的表态没有松口的意思,意味着现有的政策力度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大兴线折上再优惠 房山一线低至7600元/平 

>>>点击进入:44-64平现房66万起万科品质首付10万

相关新闻:

从加强到巩固房地产调控力度依旧不会放松

温家宝:各级政府要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楼市调控持续深入 中小房企转型涉矿

调控下房企出路:适合的产品+带头?

:房产调控顺应经济大局 放松绝无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表态未见"松口" 楼市调控仍然将继续趋紧
  • 第2页:限购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