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家宝: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尽快规范保障房分配

新京报   2011-10-23 07:01

[摘要] 21日至22日,在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市走访了人才市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意见和建议。

21日至22日,在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市走访了人才市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意见和建议。

物价 调控措施要落实到市场

21日,温家宝来到位于南宁市圆湖路的麻村市场,了解物价情况。在当晚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家宝结合白天调研情况,与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讨论。

会场上,广西物价局局长杨京凯本来坐在最后一排,没有安排发言。没想到总理个就点了他,临时换到前排。

杨京凯说,5月份,广西物价增长幅度在排在位。近几个月,我们降低了一些项目收费,对肉、油等实行限价,投放了10万吨储备粮。物价涨幅在逐月回落。

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说,不过,物价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因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将延长到今年年底。

温家宝说,近来,猪肉价格趋于平稳,略有回落。但是,冬季到来后,消费量还会增加。要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奖励政策,稳定饲料价格,发展生猪生产。

温家宝接着说:“抑制物价首先要管好食品价格,,要保障供给。要抓好农业生产,更加重视一些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的重要农副产品的供应。第二,切实降低流通成本。第三,增加储备。第四,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调控物价的措施要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市场。”

就业 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

21日下午,温家宝来到广西人才市场。他考察了人才培训、职业指导等流程,向求职者了解就业情况。

在二楼一角,温家宝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围坐在一张长桌旁座谈,求职的人群围在一旁。温家宝说:“就业是民生大事。政府、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都要为就业,首先是为青年人就业创造条件,这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广西城市便捷酒店管理公司程新华反映,一些人对服务行业有偏见。温家宝说,服务业占国民经济比重只会越来越大。不要着急,慢慢来。

在晚间举行的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汇报说,广西就业情况稳中趋好,主要问题是,总量供大于求与结构性短缺矛盾突出,大学生和部分困难群体就业压力增大。

温家宝说,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外需下降的情况下,更应该坚持把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要保证经济适度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小微型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

房市 保障房应规范退出等制度

在21日晚举行的座谈会上,温家宝详细了解了广西房地产市场情况。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昌宁说,前9个月广西平均房价同比增长7.9%,环比在下降。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83%,今年能够如期完成任务。

金昌宁报告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中遇到的资金等难题。他还建议,国家应加快住房保障方面的立法,建立规范的保障性住房分配制度。

温家宝表示赞同,他说,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有三个问题值得重视:,要保证资金;第二,提高规划和设计水平;第三,必须尽快建立和完善法规,规范投入、建设、分配、、退出等制度。

“资金不足,今年需要32亿元,财政和地方财政筹措了10亿元,还差22亿元需要金融支持。”柳州市委书记陈刚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但要保证资金,用地也应保证供给。

温家宝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大兴线折上再优惠 房山一线低至7600元/平 

>>>点击进入:东四环大宅团购惊爆省170万 保利西山林语省158888元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持续深入 中小房企转型涉矿

调控下房企出路:适合的产品+带头?

温家宝:各级政府要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改善民生放在更重要位置 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温家宝: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尽快规范保障房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