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适房小区 彻查豪车和出租骗购情况

西部网  2011-10-18 17:11

[摘要] 最近,节目连续报道了西安经适房小区枫韵蓝湾,停满豪车,并伴有房屋出租情况的事儿。那么这些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豪车到底是不是小区业主的?如果是业主的,他们又怎么有资格购买经适房?又是谁在出租经适房?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今天跟随西安市房管局调查组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了枫韵蓝湾小区。

最近,节目连续报道了西安经适房小区枫韵蓝湾,停满豪车,并伴有房屋出租情况的事儿。那么这些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豪车到底是不是小区业主的?如果是业主的,他们又怎么有资格购买经适房?又是谁在出租经适房?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今天跟随西安市房管局调查组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了枫韵蓝湾小区。

西安市房管局立即抽调专人成立了调查组。今天调查组的工作人员来到风韵蓝湾小区后,首先组织物业和业主代表进行座谈,针对开豪车住经济适用房的情况摸底调查。

调查组工作人员:是不是有开着宝马车住咱们保障房,在咱们枫韵蓝湾到底有没有,这点希望大家。

小区业主代表:从具体现象有没有,有,这个问题的有,也不只是一辆两辆。

小区业主代表:你能开宝马奥迪,奥迪也三四十万,你的经济收入完全应该买商品房。

随后,记者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来到了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虽然是上班时间,依然能够见到三十多万的宝马318、四十多万的丰田霸道以及八十多万的奥迪Q7等高档轿车。

枫韵蓝湾物业服务经理谢小宁:车这一块,比较的就是七八辆。

记者:七八辆车都是什么车,在什么价位?

枫韵蓝湾物业服务经理谢小宁:里面我看有丰田越野的,有奥迪,还有宝马,(价位)五十万应该差不多。

物业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在日常管理中确实看到过小区里的经济适用房出租和改变用途的情况。

枫韵蓝湾物业服务经理谢小宁:明显能够发现的出租出去的,大概就十几户吧,上面贴的有广告什么的。

在确认这一情况后,调查组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入户调查程序。开始对2800多户业主,逐一入户核实入住者身份信息与经适房登记信息是否一致。而对于我们节目中出现的豪车,调查人员说已经将牌号登记,之后会到车管所调查核实车主信息。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第三检查组组长夏先祥:主要调查的内容,房屋有没有出租、出借、转借等行为,还有就是有没有业主,开着高档车住保障性住房。

西安市房管局同时表示,在调查中一旦发现或核实有人骗购、出售、出租经济适用房的情况,将作出严厉处罚。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第三检查组组长夏先祥:对经济适用房出租的,他的租金我们将没收。1900对有骗购行为的,开出虚假证明骗购经济适用房,一经核实,我们将收回经济适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