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建行带头调高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 容易获贷

北京日报   2011-10-15 07:48

[摘要] 建行近日率先宣布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先的基准利率上调0.05个百分点,建行也由此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家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而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获悉,尽管各银行均未跟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但针对不同贷款人的“差别信贷政策”令首套房贷实际利率已经超过了基准利率。

建行近日率先宣布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先的基准利率上调0.05个百分点,建行也由此成为北京地区家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而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获悉,尽管各银行均未跟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但针对不同贷款人的“差别信贷政策”令首套房贷实际利率已经超过了基准利率。

主动上浮利率容易获贷

在建设银行中关村支行网点,一位个贷经理证实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一事,据他介绍,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05倍,而且并非贷款客户都能够以这一利率获得贷款。

“现在贷款额度很紧张,审批时间比较长,如果您想尽快获得贷款,可以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来申请。”这位负责人表示。

在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几家网点,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回答。如果客户同意主动上浮利率至1.1倍甚至1.2倍,贷款获批通过的概率便可大大提高,审批进程也有望提速。

准备在望京地区购置一套二手房的杨小姐认为,银行的这一规定其实等于是变相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因为真正有需求的购房人实在是“耗不起”。“我的房贷申请已经提交一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没消息,实在不行我也得考虑按照上浮利率申请了。”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购房人的刚需带动房贷利率水涨船高是必然结果。“少数购房人为了保障自身贷款能够顺利发放,自愿通过调高利率的手段来提前获得贷款。银行方面顺应这种趋势,与银监会提出的各家银行根据风险状况合理确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政策初衷也不相违背。”

多银行以“差别信贷”暗调利率

记者昨日走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银行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目前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暂时没有发生变化。

但是,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多数银行都是采用针对不同资质贷款人的“差别信贷政策”,因此并不需要就首套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只要在实际操作中根据个案控制贷款利率即可。

“比如说今年年初时,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九折,但实际上能获得这一优惠的客户比例极小,只有在我行资产超过50万元,信用资质良好的客户才能拿到九折贷款。”一位股份制银行信贷经理表示。

>>>点击进入:东四环大宅团购惊爆省170万 保利西山林语省158888元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抄底第三季火热报名中

相关新闻:

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买房选房贷需谨慎

银行首套房贷已成亏本买卖 上浮利率将大势所趋

明年存量房贷七折利率要取消

建行调房贷利率 百万房款利息超90万

建行否认首套房首付调至五成

市场走势:

京城个人房贷又现滞贷 粤部分地区有积压投诉

在房贷没还清之前 大量闲钱千万不要存在银行

受缴存新规传闻影响 北京房贷已冻结?

8月上海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微增

四大行否认取消存量房贷7折优惠 将依合同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