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限购令暂停 房价下行预期更明确

北京青年报   2011-10-14 07:17

[摘要] 白领消费为中国都市白领提供美容、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资讯并发布各类消费投诉;是中国都市中产阶级和office族群接收消费资讯、交流消费体验、传播品牌口碑的大型消费类门户网站

“佛山限购令放宽新政从出台到暂停,不到12个但却引起了‘轰轰烈烈’的反响,说明眼下楼市调控到了各方博弈的关键时期。”多位业内人士昨天表示,“叫停无疑再次明确了政府对楼市调控决不放松的态度,各方对房价下行预期将更大更明确。”

相关公告显示,10月11日23时24分,广东省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了当天上午刚出台的“佛山限购令新规”暂缓执行。通知寥寥数语,没有进一步解释“暂停”时限,何时重启等问题,只有一句“进一步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并综合评估政策影响”。而截止到昨晚9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依然尚未对该项规定的“朝令夕改”予以表态。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各方信息显示,现在成交量和价格都到了胶着状态,买房人和开发商到了博弈关键期,这个时候,如果政策稍有放松,对楼市走势的影响都将是巨大的。限购作为这轮房地产调控中最严厉也是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它的放松与否,某种程度上直接表明政府对调控下一步走势的态度。在昨天那样的舆论关注下,佛山新政被暂停是意料中的事。”

佛山限购令从早上的放松到晚上的叫停,反映当前楼市四个问题值得关注:首先,楼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需要限购政策继续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需要限购抑制投机等购买需求;其次,限购和信贷等有力措施下,楼市无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量都下行到了一定程度,开发商甚至地方政府的压力也到了紧绷的临界点;三是楼市虽然有调整,但远没有到市场预期,即尚未触底,继续调整的压力和预期较大;四是“调控一次房价反弹一次”的历史教训让很多人担心限购一旦放松,市场将会再次进入反弹;五是如何保全调控成果和维持公众对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和能力,将考验和各地政府。


标签: 佛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