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遭地方政府“软”执行

北京商报  2011-10-13 07:19

[摘要] 尽管佛山放宽限购令的政策又是一个短命政策,但是其却给市场传来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地方政府对于限购令执行的抵触情绪。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各个地方政府在执行限购的过程已经出现了阳奉阴违的状况,甚至一些地产大佬断言政策或将在半年后放松。

尽管佛山放宽限购令的政策又是一个短命政策,但是其却给市场传来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地方政府对于限购令执行的抵触情绪。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各个地方政府在执行限购的过程已经出现了阳奉阴违的状况,甚至一些地产大佬断言政策或将在半年后放松。

业内人士表示,“佛山新政叫停与否,并不重要,地方政府的心态摆在那,明来不行或许会换成暗操罢了”。

其实地方政府对于限购令抵触执行的事件已经屡有发生,是海口市曝出已经取消了限购令,后有人出来辟谣;随后杭州市拟对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取消限购政策;随后马鞍山又用对于首套房购买者免去契税的方式来抵消限购政策的影响等等,可见地方政府在执行限购政策时全出现了走样。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表示,佛山限购令风波显示出:地方政府扛不住了。限购令,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它真正限的是土地上市量,也是其他城市的促销令。最终限的是保障房建设量与建设速度,当然限的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障房——公租房配建制。限购扩容的难产,也足见限购方式让与地方产生了博弈。

尽管佛山的政策是个短命政策,但是业内不少人士还是看出来一些未来政策的苗头。上海董事长周先生在微博上表示“前天佛山宣布放松限购政策,马上有人打电话问我这是不是重大利好?应不应该马上买入地产股,我说等一等,没那么简单!昨天一早又有人来电说,佛山又宣布了暂停这个政策,是否是更大利空呀?我说也未必,至少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些导向”。

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却直言,开发商被调控剩下的“裤衩”马上就会出现了新的转机。

SOHO中国CEO张欣更是进一步表示,限购政策半年之内逐渐取消已有希望。这一切都在博弈和观望中,关键是看中国的经济,关键是看地方政府的能力。国外的压力如果再加上国内的紧缩政策,挤出政策不是好办法。


标签: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