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武汉楼市"暗降"渐成风 万科、恒大卷入价格战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晓杰  2011-10-12 06:48

[摘要]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整个武汉楼市仅以1200套成交量黯淡收场,同9月份相比,日均销售量降幅达近五成。在此境况下,众开发商在节后便竞相发力“走量”,更有本土地产企业喊出让市场倍感意外的“10万抵20万”口号。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整个武汉楼市仅以1200套成交量黯淡收场,同9月份相比,日均销售量降幅达近五成。在此境况下,众开发商在节后便竞相发力“走量”,更有本土地产企业喊出让市场倍感意外的“10万抵20万”口号。


而在新一轮“价格战”迹象渐明之前,万科、恒大等行业内领军早就暗中以折扣、优惠等形式先行进入“暗降跑量”状态。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武汉新楼盘“隐性”的趋势已经很明显,“这实际上就是房价开始出现一定的调整”,加上还本付息高峰的到来,开发商折扣力度或将越来越大。

楼市“暗降”渐成风潮

“10万抵20万”。昨日(10月11日),武汉一新上市楼盘对外喊出这一优惠口号。在“金九月”成为不可能之后,整个武汉楼市开始出现一股明显的“暗降”风潮。

根据机构统计,整个国庆长假期间,除新推出的20余楼盘悉数扛起优惠大旗之外,绝大多数在售楼盘都不约而同地加入让利之列。一向不随意调价的华润地产旗下一在售楼盘也报出9600元/平方米的价格,而素来以示人的万科红郡更是以折合6500元/平方米的售价让外界大跌眼镜,保利则以“赠送子女留学基金50万元”来高调揽客。

显然,如此积极地让利促销不只是上述名企的独门绝技,而正在成为武汉楼市一股渐行渐近的风潮。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十余家楼盘销售后发现,不仅江夏、盘龙城等远城区楼盘竞相给出打折信息,连武昌、江岸等核心区的开发商都积极以“减总价”、“赠送面积”、“送10年物业费”等名义来揽客促销。“今年就剩下最后两个半月的时间了,离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让利走量肯定是需要的,但是我们都不会直接喊,更不可能一下子就调整很大。”位于武汉光谷一售楼的陈姓客户经理如此告诉记者,因为现在是敏感时期,“一旦幅度过大,前期购房的业主肯定会来找公司退差价”。

对于眼前这波愈演愈烈的“暗降”风潮,亿房高级分析师陈龙对记者表示,这可能会是未来武汉楼市的大趋势,“其实,从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上就开始出现一些让利的迹象,但买方的观望情绪反倒是越来越浓,一直延续到现在”。据其介绍,整个9月份新上市的70余家楼盘,“包括万科、保利、恒大等品牌企业在内,其中有超过三成的开发商推出系列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