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摇号公租房统一建设标准

——首批面向社会的公租房本月启动配租,年内交用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1-10-08 06:28

[摘要] 北京的公租房建设和管理的相关细则正在制订中。昨天,记者从市住保办了解到,北京公租房将在全国创新采用“三多一统筹”的建设管理模式,面向社会公开摇号配租的公租房将按统一标准建设。

北京的公租房建设和管理的相关细则正在制订中。昨天,记者从市住保办了解到,北京公租房将在创新采用“三多一统筹”的建设管理模式,面向社会公开摇号配租的公租房将按统一标准建设。


机关、企业等多主体建公租房

北京是推出公租房的城市之一。市住保办常务副主任邹劲松介绍说,目前,北京公租房的建设管理的主体思路已逐渐清晰,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规范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在制订中。

北京将采取“三多一统筹”的创新建设管理模式,加快公租房建设。“所谓‘三多’,一是‘多主体建设’,除市、区政府组织建设外,还组织产业园区建设,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等社会单位,机构、开发企业建设公租房。”邹劲松说。

多方式筹集房源 多元化融资 

同时,还将“多方式”筹集公租房源,采取新建、改建、收购、长期租赁等方式,筹措公租房房源;并将“多元化”融资,依托新成立的保障房建设的投融资平台职能,以财政投入为引导,广泛吸引社会资金进入。

统筹管理 增加医疗等配套 

“一统筹”是加强统筹管理,统一建设标准,规范审核分配,抓好后期管理。“公租房以区为主、全市统筹。区里落实土地、组织建设。市里发挥资金,通过保障房建设平台,收购公租房。”邹劲松表示,除了市里的保障房建设外,区县也可以成立区里的投融资平台,北京面向社会公开摇号的公租房,都将由市、区平台来收购。 

“收购是要签协议的,房子要达到相应的条件。如果没有按照标准来建设,房子不好,是不会给钱的。”邹劲松说,这意味着,在将来公租房家庭入住前,房屋就已经由政府进行了严格的验收,让入住家庭住得放心。

据了解,在统一标准中,项目的各种配套设施是否完备,也将体现在标准的要求中。同时,北京还将在公租房的规划指标控制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适当提高公租房项目的、医疗、商业等规划配套标准。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搜房微博——不仅是房产资讯

市场走势:

企事业单位自建公租房 国家给补贴

北京试点建设老年青年公租房 计划2014年交付

公租房占比过半 广东今年保障房200亿

公租房分配存漏洞应尽快引入立法机制

北京公租房将出样板设计图集 厨房不小于4平米

政策法规:

国务院文件指出 特定公租房项目可直接放贷

国务院明确公租房以40平米小户型为主

推进公租房建设 加快实现住有所居

重庆公租房渐成气候 政府"真金白银"投入

广州规定国企和私企都可“抱团”买地建公租房

国务院明确公租房面积和租金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