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东二三线城市楼价趋稳 东莞楼价落至8200元以下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秦仲阳 齐华伟 蒋幸端   2011-10-06 09:43

[摘要] 国庆长假的楼房量价指标往往是这个销售旺季是否成功的标志。记者分别走访了惠州、东莞、中山、韶关等具有代表性的广东二三线城市发现,随着政府调控政策的逐渐明朗,国庆长假前期珠三角大部分城市都普遍迎来购房客流回升、成交量增加的现象,东莞市甚至出现了全市楼价回落至警戒线下的消费者乐见其成的景象。

国庆长假的楼房量价指标往往是这个销售旺季是否成功的标志。记者分别走访了惠州、东莞、中山、韶关等具有代表性的广东二三线城市发现,随着政府调控政策的逐渐明朗,国庆长假前期珠三角大部分城市都普遍迎来购房客流回升、成交量增加的现象,东莞市甚至出现了全市楼价回落至警戒线下的消费者乐见其成的景象。

东莞:政府“约谈”迫楼价回落

由于国庆期间打折促销楼盘增多,受特价盘成交影响,东莞市楼价回落至警戒线8200元/平方米以下。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节前东莞市住建局约谈部分开发商警示,如果价格仍然在警戒线以上,10月15日后或进行“限价”。因此国庆期间不少开发商将楼王及洋房推后销售,主要销售价格较低产品,以避开可能出现的“限购”或“限价”。该业内人士认为,从国庆成交价格来看正是约谈效果显现的成果。

中山:开发商“暗降”促客流

9月份中山市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共有19781套,比七八两个月累计还要多,开发商争抢国庆行情的态势相当明显。

在价格方面,国庆期间中山开发商明面上大幅的并不多,多采取特价单位、一口价、折扣等暗降形式。

据记者了解,对于一些有成交意向的客户,开发商往往会给出比对外宣称价格低不少的折扣。

在成交方面,在整体成色不足的“金九”中,最后几天则出现了一波小高峰,9月27日至9月30日四天日均成交1013套,比此前九月份日均仅141套的水平多了近8成,也接近去年同期268套的成绩。

不过进入十月份后,10月前三天中山的成交量又回落至120多套水平,但比去年同期还是上升了3成左右。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网签数量比实际成交落后约一周左右,国庆期间的成交回升预计会在十月中旬得到体现。

惠州:均价或跌破6000元

从惠州这几天的销售情况来看,无论是价格还是销售的数量,都明显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去年10月1日至10日,惠城区一手房网上签约共计948套,均价正好跌破6000元。

而今年9月,惠州新建商品房签约信息统计是2340套,均价是6178元/㎡。有关人士估计国庆(1638.70,-2.90,-0.18%)周均价会比9月更低,可能跌回6000元左右。

虽然惠州目前尚未出台具体的调控政策,但楼市售购双方都已经积极应对。

韶关:消费者观望令成交乏力

作为广东出台“限价”令的二三线城市,韶关市区的楼市依旧一片不温不火的冷清场面,大部分人仍处于“深度观望期”,迟迟不愿出手。截至10月4日18时,国庆长假前4天的韶关市区住宅成交47套,成交楼房均价每平方米5202元,只达到了去年同期约8成的成交量。而目前该市市区可售住宅则多达5173套。而在去年的10月1日~4日,韶关市区成交住宅60套,成交楼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232元。

自限价令出台1个月来,韶关楼价已渐趋稳,但成交量回升步伐缓慢。

中山:看楼人群络绎不绝

在国庆期间,中山开发商卖力吸引客流,记者在多个楼盘都看到了络绎不绝的看楼人流。在举办中山首届玩具节的世纪新城售楼部,前来的参加活动的客户“挤爆”了现场,暂未开通的翠景南路两侧停满了长长的车龙。

虽然对短期有分歧,但记者接触的业内人士,对中山楼市长期走势均看好。他们普遍认为,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如果确实有购房需求,而又有支付能力,碰到满意的房子不妨出手。

东莞:“以价换量”成主流

东莞国庆期间“以价换量”楼盘明显增多,且效果明显,推动个盘成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热销楼盘无一不是价格较低或者是楼盘价格较前期低。由此可见,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以价换量是开发商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正确选择之一。

惠州:限购或在四季度成现实

8月以来,在政策调控与限购传闻之下,惠州的降的价楼盘越来越多,有的高调打折,有的比较隐蔽,采取送车位、送礼品的形式,优惠幅度不断加大。中原地产分析认为,目前的销售形势显然是购房者又出现观望情绪导致的。

到底惠州会不会出台限购或限价令?至的今,惠州市房管局都澄清暂时没有明确的消息,但也没有透露底线。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为避免市场大起大落,限购令不会在国庆周之前出台,但迫于住建部及本地舆论的压力,限购在第四季度变为现实的可能性很大。

韶关:“深度观望”情绪继续弥漫

昨天上午,记者在韶城西河、南郊、小岛的多家楼盘踩盘时发现,好几个楼盘只有稀稀落落的几拨市民在看楼。

国庆期间连续看了5个楼盘的公务员黄先生说:“我是典型的刚性需要购房者,可是我现在还是想再等等。”他表示:“现在调控效果的还不明显,等到年底再看看。”某楼盘的销售经理小谢认为,类似于黄先生这种观望型的消费者占了近期看楼人中的绝大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