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价松动 局部板块低于市场价15%

解放日报  2011-09-29 21:53

[摘要] 9月,楼市成交依旧疲软,虽然僵局没有完全打破,但局部板块房价松动力度正在扩大,部分新建一手楼盘正陆续加入阵营。如位于宝山淞南高境板块的某楼盘与某网站合作,推出促销房源一套,最低折扣85折,较市场价优惠34万元。一手新房促销力度逐步扩大,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的出现,使得部分二手房业主坚守价格的心态。

9月,楼市成交依旧疲软,虽然僵局没有完全打破,但局部板块房价松动力度正在扩大,部分新建一手楼盘正陆续加入阵营。如位于宝山淞南高境板块的某楼盘与某网站合作,推出促销房源一套,折扣85折,较市场价优惠34万元。一手新房促销力度逐步扩大,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的出现,使得部分二手房业主坚守价格的心态出现转变,个别急售房让利幅度可达15%。

21世纪的不动产旗下300余家门店抽样统计显示,虽然本市二手房挂牌价整体未有根本性改变,但个别急售情况增多、议价空间进一步扩大,表明当前市场各方对未来短期走势不看好。房东交易姿态的放低,体现出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的迹象。目前买卖双方5%的议价幅度已渐成市场交易的主流,也是大部分房东普遍能够接受的让价空间,个别资金需求急迫的房东出现15%的让价空间。

21世纪不动产凉城区域经理叶剑美介绍,近日成交一套中虹花园[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两房急售房源,面积109平方米,按周边每平方米2.8-3万元的市场价计算,市值约310万元。因房东急需资金,最终以280万元的低价抛售,加上交易过程中的营业税等税费并未转嫁给买家,最终成交价等于在市场价上基础上打了85折。同样情况在南黄浦和宝山通河板块也有出现。21世纪不动产瞿溪路分行经理王义霞介绍,该分行近日挂牌一套耀江花园急售两房,面积103平方米,425万元的挂牌价低于周边同类房源市场价约50万元。

在整体市场趋冷的背景下,二手房业主对价格的松动程度正在逐步放大。目前对购房者砍价抗性较低的房东多为置换型,对购房者提出的要求接受度较高。部分较为迫切的房东甚至愿意接受再度让利。目前绝大部分板块二手房交易由该类置换型购房者构成,未来在市场活跃度和换手率持续不佳的影响下,不排除议价空间进一步放大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