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占比过半 广东今年保障房200亿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蓝之馨   2011-09-29 08:01

[摘要] 提交给27日召开的广东省十一届常委会二十八次会议的一份《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广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预计完成总200亿元左右。

提交给27日召开的广东省十一届常委会二十八次会议的一份《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广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预计完成总200亿元左右。

《报告》指出,各地除按照规定在住房公积金和土地出让净中提取资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外,各级财政也大幅度增加资金投入。同时,省政府还要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重、资金需求量大的城市,积极探索运用房地产信托基金、设立保障性安居工程专用融资平台、组建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司、吸引金融机构贷款等方式完善投融资机制,确保大规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今年广东省要初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在今年广东省31万套的保障房目标任务中,公租房占了18.8万套,而今年全省新建经适房2.7万套,占住房保障目标责任任务不足10%,比例逐步缩小。

而2010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各类住房12.5231万套,其中,廉租房3.28万套,经适房2.47万套,公租房3.5万套。

不过,目前广东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度不容乐观。统计显示,今年1~8月,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全部落实到80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近19.9万套,仅完成年度总目标任务的66%,在各省区市中垫底。

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法制建设,广东省预计将于今年底推出《广东省城镇住房保障条例》,该《条例》将重点完善保障性住房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明确保障对象的准入标准、保障方式、退出条件和后续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公示、轮候、配租、监督、退出等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提出建设条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