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成色不足 “换量”趋势渐明

新华网   2011-09-26 07:57

[摘要] 被开发商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本身也会导致进一步蔓延。而顺应形势项目的热销,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挤出效应,使其他企业看到,如果还坚持原定价格不放,客户就会不断流失。

楼盘打折的现象将逐渐增多,范围将逐渐扩大

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房展,一向被认为是北京楼市的风向标。近两年,每次房展都十分火爆,但近日举办的北京秋季房展却没有出现以往的热闹场面。

看的人少,“拉客”的人多这是记者在秋季房展现场的感受。无论是布置豪华的新房展区还是以“递传单”为主要方式的二手房展区,都是卖家使劲儿吆喝,而驻足询问者却寥寥。

记者采访多位现场购房者,“房价下降感觉不明显”是大家购房意愿低迷的主要原因。

家住燕郊的赵先生工作单位在西四环,为了上班能够方便些,他想在丰台区买套房子。“也得买个八九十平方米的两居吧,房价在1万元左右最合适。”为此,他特地来秋季房展看房。然而转了几圈,并没有找到合意的房子。“大家都说房价降了,但我看了下,基本没什么变化。”他无奈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秋季房展有近20个参展楼盘,但折扣多为九七至九九折;北京项目的折扣为九五折,但多位于远郊区县。据四季房展组委会统计,今年秋展意向成交套数远低于去年秋展。

“金九”第三周,北京商品房的销售还是没有止住下滑的势头,新房加上二手房的总签约量只有2511套,3年来新的“单周成交量”诞生。

价格方面,成交价停涨的趋势愈发明显。1至8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比去年全年的成交均价降低6.6%。深圳、广州、上海等地也呈现出成交量低迷、房价趋稳的态势。

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也前所未有地低迷。央行在50个城市进行的三季度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对当前房价水平,75.6%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较上一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为2009年有调查以来的值。未来一季度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2%,比上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

按这一趋势发展,褪色的“金九”之后,市场也难以迎来像样的“银十”。

房价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各地房展会没有出现大的折扣,说明开发商也同样在坚持观望。但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加强,居民购房意愿的不断降低,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持续绷紧,楼盘打折的现象将逐渐增多,范围将逐渐扩大。如北京,位于通州的部分项目价格出现“大跳水”,幅度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涨得越快、跌得越狠。统计数据显示,相比年初,去年疯涨的通州房价已下跌超过20%。

被开发商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本身也会导致进一步蔓延。而顺应形势项目的热销,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挤出效应,使其他企业看到,如果还坚持原定价格不放,客户就会不断流失。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如果今后一段时期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有望形成“换量”的整体格局。

>>>总价仅28万!孔雀英国宫4.9折巨惠加盟"搜房狂"旗舰店

>>>搜房微博——不仅是房产资讯

市场走势:

“金九”褪色 北京新入市项目九成交白卷

"金九"楼市凉飕飕 死扛开发商悄悄

"金九银十"变"铜九铁十" 开发商下月将拼一把

北上广深楼市惨淡金九难再现 房价松动愈发明显

房企动态:

房企50强一月蒸发1800亿 中海外成房企缩水王

106家上市房企债务突破万亿 负债率达72%

部分房企资金链危机隐现 资金紧张成定局

2011房企涉矿十大样本股 真进展与瞎忽悠杂生

政策法规:

调控政策难见放松 基金再度看淡房地产

称楼市调控“政策底”已隐约可见

定向"降准"风声起 存准基数扩大新政不给力?

刘明康: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严控资产泡沫

温家宝: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 开发商库存压力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