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产纠纷案:男子离婚要分妻婚前房产被驳

新京报  作者:陈博  2011-09-25 08:35

[摘要] 近日,昌平法院认定,李先生父女没有血缘关系,判决夫妻离婚。李先生获赔抚养费和精神损害赔偿金12万元,并将其妻名下的婚前房产判给其妻,李先生获补偿款25万。

怀疑女儿非亲生,李先生起诉妻子要求离婚、分割妻子名下的房屋并索赔精神损失40余万。

近日,昌平法院认定,李先生父女没有血缘关系,判决夫妻离婚。李先生获赔抚养费和精神损害赔偿金12万元,并将其妻名下的婚前房产判给其妻,李先生获补偿款25万。

女儿非亲生引离婚诉讼

李先生诉称,他与陈女士2003年12月登记结婚,次年女儿出生。因夫妻间经常争吵,他开始怀疑女儿非亲生。今年3月,他起诉陈女士要求离婚、分割包括妻子名下房产的共同财产,此外,要求妻子赔偿抚养费7万元和精神损害赔偿金40万元。

庭审中,陈女士坚称,雯雯是李先生亲生女儿。

但法院委托的鉴定机构的鉴定显示,李先生并非雯雯的生物学父亲。

法院酌情判房屋补偿

随后,陈女士同意离婚。但针对房屋分割问题,双方争执不下。

据了解,陈女士婚前通过按揭贷款购买了总价19万余元的房子,并支付了4万余元首付房款,房产登记在其自己名下。至2011年6月,夫妻共同还贷9万余元,尚有10万余元没还。而该房经评估价值总额为105万余元。

昌平法院审理认为,陈女士在婚姻关系中存在较大过错,致李先生遭受巨大精神痛苦。法院判决双方离婚,陈女士支付李先生抚养费、精神损害赔偿金12万元。依据《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登记在陈女士名下的房产,归陈女士,尚未还贷的部分也由陈女士负担。同时,法院酌情判决,陈女士补偿李先生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以及房屋部分的价值共计25万余元。

>>>总价仅28万!孔雀英国宫4.9折巨惠加盟"搜房狂"旗舰店

相关新闻:

中介服务不规范 房价波动期二手房纠纷增五成

房子越造越高光照越来越少 阳光权纠纷多发

情到浓时买房不分你我 爱到尽头分割房产起纠纷

离婚分财产房子该归谁 盘点离婚引起的置业纠纷

银行放款慢导致出现二手房"一房两户主"新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房产纠纷案:男子离婚要分妻婚前房产被驳
  • 第2页:法条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