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政策性住房公积金贷款宣传手册

北京住房公积金网  2011-09-14 17:47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购买人提供的政策性低息贷款。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购买人提供的政策性低息贷款。

谁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北京购买住房,且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或其他符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而确认的借款人。

以上是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低息贷款的贷款对象。

公积金贷款期限

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

公积金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目前1-5年贷款利率为4.45%,6-30年贷款利率为4.90%。

单笔贷款额度规定

1.目前,单笔贷款额度为80万元;

2.《个人信用评估报告》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级的借款申请人,贷款金额浮15%;AAA级的浮30%。

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首先,借款申请人备齐贷款材料(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清单),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部门提出贷款申请,相关部门对借款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受理并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单据,经办银行发放贷款。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图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支付什么费用

购买政策性住房的借款人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由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提供担保的,借款人需向担保支付担保费,从2009年3月9日起担保费按贷款额的3‰收取。担保免费为贷款人办理抵押登记,同时向借款人赠送财产损失保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如何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贷方式为自由还款方式。

设定月还款额度:借款人可以通过96155电话提示操作或到住房公积金管理贷款业务柜台设定或调整月还款金额,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自由安排每月还款额度,只要不低于还款额,每月还款额度没有上限,还款操作省时、省力,程度地方便、实惠了借款人。

还款操作:借款人每月在借款合同规定的还款日前,在用于偿还贷款的还款帐户中存入(或存有)足够的月还款额以备银行划收即可。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清单

说明:

1、借款人所购房屋根据建委文件要求应办理预售合同网上联机备案手续的,借款人在提供购房合同(正本)原件同时提供《商品房预售合同联机备案表》并填写《网签信表》;

2、贷款审核原件后将原件退还给借款人(《购房合同》《商品房预售合同联机备案表》《网签信息表》原件除外);

3、提交的资料统一使用A4纸复印。

注:此内容来源自北京住房公积金网站,个别内容适用范围为北京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