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新盤註冊升近5成 大幅拋離大市 惟9月回落

香港置業  2011-09-13 11:45

[摘要]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8月份整體物業註冊暫錄得7,348宗,按月微升0.8%,整體物業交投走勢平穩。若以類型劃分,新盤註冊表現最為突出,錄890宗,較7月份的600宗上升近48.3%,一手註冊數字更是唯一錄按月升幅的類別,表現跑贏大市(見表)。

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表示,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8月份整體物業註冊暫錄得7,348宗,按月微升0.8%,整體物業交投走勢平穩。若以類型劃分,新盤註冊表現最為突出,錄890宗,較7月份的600宗上升近48.3%,一手註冊數字更是錄按月升幅的類別,表現跑贏大市(見表)。不過,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故8月份的註冊個案主要反映早前7月份之市況。

8月份受多個外圍因素影響,如美國的降級風波,令全球股市動盪,本港樓市也受到牽連,加上賣地成績未如預期般理想的情況之下,整體物業交投有所回軟,而發展商亦因而減慢推盤步伐,故令上月推盤量縮減,因而估計本月一手註冊量將再度下跌,預期回落至約300宗水平。(見圖一)

逾千萬元一手註冊按月上升逾1倍

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指出,上月一手註冊宗數上升主要由豪宅註冊所帶動,以金額分佈上月之新盤註冊數字,逾千萬元註冊佔,錄638宗,佔整體一手註冊72%之外,較7月份數字更大幅上升逾1倍。逾千萬元註冊數字上升主要因為早前推售西九龍區的瓏璽,錄不俗銷情,加上該新盤大部份單位均超越千萬元所致。其次為500萬元至1000萬元註冊,錄164宗,佔整體一手註冊18%。而500萬元以下註冊僅錄88宗,佔不足1成。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至今逾千萬元之一手註冊比率,其比率為72%,較上月的51%大幅上升21個百分點之外,更創96年有紀錄以來新高(見圖二)。

料10月新盤註冊數字再次上升

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指出,雖然預期本月一手註冊將回落,惟近日多個新盤部署推出,料將錄不俗銷情,交投陸續於下月註冊登記,故估計下月此數字將逐步回升。

表: 8月份註冊與7月份數字比較

表: 8月份註冊與7月份數字比較 香港地產網

資料來源:土地註冊處及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
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每月註冊個案一般主要反映前一個月市況

圖一: 一手註冊宗數

圖一: 一手註冊宗數 香港地產網

資料來源:土地註冊處及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
#估計數字
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每月註冊個案一般主要反映前一個月市況

圖二: 逾千萬元一手註冊佔整體一手註冊比率

圖二: 逾千萬元一手註冊佔整體一手註冊比率 香港地產網

資料來源:土地註冊處及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
*數字截至2011年8月份
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每月註冊個案一般主要反映前一個月市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