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首笔贷款 有望"花落"北京城建

北京青年报  2011-09-09 07:24

[摘要] 6月底新成立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首笔贷款或将发放给北京城建。北京城建昨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拟向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申请7亿元贷款,专项用于小营项目定向安置房建设,期限为5年,总融资成本为7.61%,其中贷款利率为7.53%。

6月底新成立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首笔贷款或将发放给北京城建。北京城建昨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拟向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申请7亿元贷款,专项用于小营项目定向安置房建设,期限为5年,总融资成本为7.61%,其中贷款利率为7.53%,委托贷款手续费率为0.08%。而该申请如获批,北京城建将成为获得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房贷的建设公司。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成立于今年6月30日,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是北京市政府成立的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企业,也是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民生、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重大举措。该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实现保障房的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这三大职能。财政拨款、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和发行债券是该为市级统筹建设、收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以及市政府委托建设的定向安置房项目筹集资金的主要渠道。

北京城建8月中旬公布的中报显示,小营一期、二期项目共计建筑面积为51.8万平米,占2011年上半年二级开发项目的15.4%,属于公司体量较大的项目。目前五年期人民币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9%,根据北京城建的公告,该笔贷款融资成本较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符合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的要求,且在目前信贷紧缩的环境中,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高企的背景下,该融资成本并不算高。

该笔贷款由委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直属支行向兴华公司发放,北京城建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全额担保。 北京城建董事会通过了这一议案。该事项还需要董事大会审议通过。公开消息显示,北京城建债务结构较合理,中报期末长期借款为24.6亿元,短期借款仅为2.3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城建的贷款申请如获批,北京城建将成为获得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房贷的建设公司。该笔业务虽然有可能成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首笔贷款,但并不是该的首笔业务。8月26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签下了笔大单,海淀区成为其保障房合作区县,签订了公租房项目合作协议,收购其3个、直接建设1个公租房项目,房源约5200套,总将超过17亿元。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