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租房不买房 幸福另辟蹊径

腾讯网  2011-09-08 11:25

[摘要] 早上7点起床,关贤(化名)洗把脸就去鸡舍看他的那些胡须鸡,它们显然也才起来不久,正扑腾着翅膀争抢工人们给它们喂的粮食;另外一边的鸭子已经在摇摇摆摆地走向池塘边;在农场的另外一边,果树开花后的清香飘散过来。关贤就在这花香里坐下来,开始一天中的早餐。

做个开心农场主,胜过每天扛房贷。

——关贤

早上7点起床,关贤(化名)洗把脸就去鸡舍看他的那些胡须鸡,它们显然也才起来不久,正扑腾着翅膀争抢工人们给它们喂的粮食;另外一边的鸭子已经在摇摇摆摆地走向池塘边;在农场的另外一边,果树开花后的清香飘散过来。关贤就在这花香里坐下来,开始一天中的早餐。

关贤演绎的是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只不过这个农场是超级放大版,整个农场的面积有上千亩,包括一些小山头和好几个鱼塘。在这片热闹的农场的另外一边,还有大片的空地,这也是关贤现在要思考较多的问题,该拿这些土地如何开发,继续种果树还是养鸡养鸭,要不要多种点有机蔬菜,或者要不要多盖几间房子,接待越来越多的来自深圳的那些前邻居们。

说到前邻居们,关贤就想起2个之外的深圳阳光带海滨城,那里有他的妻子和儿子,他们正租住在现在已经不属于他们的阳光带海滨城,妻子对这个小区有着明显的不舍,儿子则无所谓,他的未变,同学未变,除了家里的房子大小出现了变化,而妻子,在居住的那几年,认识了很多的邻居,卖房之后,在的小区住了2个月,又回到了阳光带租房。他们在这里租了一个两房,一个月4000余元,租房时候,关贤和他的妻子说,一个月4000元,一年48000元,这个已经不是他们的负担。

但是半年前,他们是有负担的。在2009年8月前,关贤还是阳光带海滨城的业主,他们在阳光带海滨城有一个110多平方米的三房,过着和很多人一样的生活,在保险公司上班,供儿子读书,还有供房子。关贤觉得每天都在拼命工作,因为要供楼,他和妻子都不敢对工作有懈怠,那种压力有时候会24紧紧包围住他,让他难以忍受。2009年下半年,房价开始大涨,数年前关贤花费70万左右买下的房子,忽然涨到290万。

关贤想起前几天哥哥说的话,哥哥在惠州博罗县刚承包一个千亩农场,哥哥说想找个人一起合伙。“不如将房子卖掉去农场。”于是,关贤在说服妻子同意后,拿着卖房钱去农场。

“其实农场的前期投入并不多,才几十万元,我手里还有钱,目前租房的钱对于我来说一点压力都没有。”关贤表示。他说在农场呆久之后,以前的那种压力早就消失了,现在他只在周末偶尔回下深圳,每次到深圳呆两天,就恨不得马上回到农场。按照关贤妻子余女士的说法,他在深圳简直没有办法呆多几天,觉得空气不好,太吵太多灰尘。“反正现在那个农场就是他的家了。”余女士表示,自己开始也反对,后来看到他很开心,也就慢慢赞同了。不久前,有阳光带的邻居去了她丈夫那里,住酒店,吃自己种的菜、喂养的鸡和鱼,各个大呼值得,回来后在小区论坛发了帖子,结果惹来不少邻居羡慕,并要求预订还没完全长大的鸡。

“当时那些鸡,还没完全长大呢,后来长大了才给他们拿过来?”余女士很开心,因为从那以后,很多的邻居都找她,说要带着小孩去农场玩,还要订购他们家的鸡,这让余女士看到丈夫农场的魅力。“生态绿色食品,大概是未来的趋势吧,我正在尝试开发更多地方出来,回深圳,几年之内估计都不会吧。”关贤说到自己的打算,他说很多朋友都说他不应该卖掉自己的房子,很可惜。不过他说没关系,如果有房子,自己可能还很难下决心出来开农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