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4小时不歇工 为了让百姓早点住进保障房

新华网   2011-09-06 19:08

[摘要] 新华网沈阳9月6日电“这个新小区没有居民区,24小时施工不会扰民”,阜新市太平区棚改办副主任安广路大声告诉记者,“开工以来,我们是"白加黑""五加二",每天连轴转,就是为了让百姓能在入冬前住进保障房!”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的米家小区内,即将封顶的124栋楼房是万余棚改户的希望。

新华网沈阳9月6日电“这个新小区没有居民区,24施工不会扰民”,阜新市太平区棚改办副主任安广路大声告诉记者,“开工以来,我们是"白加黑""五加二",每天连轴转,就是为了让百姓能在入冬前住进保障房!”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的米家小区内,即将封顶的124栋楼房是万余棚改户的希望。

随着竣工期日益,施工现场更加繁忙,各类工程车辆和施工人员往来穿梭,指挥人员手持步话机,匆匆穿行在各栋楼之间,不断发出调度指令。

“我们盼着早点搬新家啊!”曾在棚户房里住了20多年的李大叔说,原来全家挤在30多平方米的旧棚户房内,冬冷夏热,四面透风,今年春天政府决定进行棚改,为百姓建设保障房,这片新小区有他家一套55平方米的新房,他和几位棚改户差不多每隔几天就来一趟,了解施工进度,看看工程质量好不好。

5日早上7点,记者步入米家小区施工现场,正在吃饭的工程总指挥姜文超,刚铡结束清晨的工作。自从今年4月18日进入工地以来,他一直工作在工地。当记者问及工地每天作息时间时,姜文超笑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天亮就得干活,天黑也只能轮着睡,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说话间,步话机里又传来阵阵响声,采访只得中断。

“建设保障房虽然利润不高,但质量要求更严,进度要求更快,忙了好几个月,现在看到一栋栋楼体逐渐封顶,才有了能喘口气的感觉。”姜文超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上千名建筑工人在搬运、抹墙、筛沙、搅拌,忙个不停。来自锦州义县的瓦工张鹏师傅对记者说:“每天忙得脚打后脑勺。但能够为保障房建设出点力,我们再累也高兴!”

5日上午,阜新市太平区区长赖化平再次来到米家小区工地,他告诉记者:“他和区委书记每天至少要来一次工地,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建设难题,质量监理人员则要24盯在工地,保障房的质量要得到保障!”据赖化平介绍,今年全区开工建设保障房94.7万平方米,大部分属棚改项目,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一,竣工后将帮助1.5万余户老棚户搬入新家,彻底解决他们居住难、行路难、如厕难。


标签: 工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