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储蓄型保单也可贷到款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09-01 23:53

[摘要] 如今找银行借钱不容易,缺乏有效抵押物很可能吃闭门羹。但如果你有一份价值不菲的保单,或许能为你解燃眉之急。记者日前从星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储蓄型保单贷款很受欢迎,且贷款程序也不繁杂。

本报讯(记者肖娟通讯员周航)如今找银行借钱不容易,缺乏有效抵押物很可能吃闭门羹。但如果你有一份价值不菲的保单,或许能为你解燃眉之急。记者日前从星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储蓄型保单贷款很受欢迎,且贷款程序也不繁杂。

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保险介绍,投保人只需带好保单、有效身份证件、被保险人书面同意贷款的声明即可办理。由于投保人不需要保证人和收入证明,手续简便,这种资金获取渠道深受资金周转量大的个体工商户的欢迎。今年1月,长沙的张先生谈下了一笔煤炭生意,但有20.4万元的现金缺口。由于保单符合贷款条件,张先生提出保单贷款申请后不到1天,保险公司就放款了。

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缺乏现金价值的意外险、财产险等外,该公司对期交1年以上和超过10天犹豫期的趸交产品均接受保单贷款,借款期限为6个月。此外,国寿、新华、太平等保险公司接受保单贷款也大同小异,但由于保单第1年的现金价值较低,需投保2年及以上的期交产品才能获得贷款。据了解,贷款总额一般为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而投连险、险由于价值波动较大,一般也不能进行质押贷款。但这两类险本身的资金流动性强,客户可以自由支取。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单贷款期间,客户仍然需按期缴纳保险费,这样才能在借款期间维持保险合同效力。当保单贷款到期而客户未能及时还贷时,保险公司将扣除该保单的现金价值用于归还借款及利息。一旦保险合同当时的现金价值不足以抵偿欠交的保险费及利息时,保险合同效力就会终止。


标签:保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