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下楼市去泡沫化明显 出现趋势

经济参考报   2011-08-31 07:34

[摘要] 住建部此前公布了“二三线城市限购5项标准”,近期正与一些地方政府就实施限购令细则加紧磋商,有消息称将有接近20个城市同意自9月起实施限购令。

住建部此前公布了“二三线城市限购5项标准”,近期正与一些地方政府就实施限购令细则加紧磋商,有消息称将有接近20个城市同意自9月起实施限购令。同时据业内人士透露,作为此轮“准限购”目标的廊坊市近日下达一项通知,“要求停止一切关于房地产项目的宣传活动,户外围挡、项目围挡、电视、报纸广播等一切媒介都须停止。”该人士直言“房地产昏暗时代来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针对8月最后一周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982套,同比7月第四周下降了23%。预计8月份整月成交量大约为8000套左右,已经连续4月维持成交低位。而新房成交量为5000套左右,创调控后值。

另一方面,北京新房库存截至目前已经逼近11万套,预计全部“消化”需要24个月以后。而近期披露半年报的98家上市房企债务总额高达1.01万亿元,多数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存货积累、业绩下滑致使房企出现不同程度亏损现象,股权并购、地产业务转让案例近期频发。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多家机构认为,限购及限贷政策抑制了市场交易,楼市量价“泡沫”进一步消化,新一轮限购政策促使调控效应全面爆发。

调控

二三线城市限购呼之欲出

某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住建部可能约谈的城市将首先集中于廊坊、珠海、惠州、昆山等“准限购城市”。这些地区由于受到此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限购政策的挤出效应影响,当前房价涨幅普遍较高,按照住建部的“限购5标准”,有理由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另外,还有房价值较高的城市,包括:珠海、台州、昆山、张家港、湖州、嘉兴、吴江、常熟、江阴、扬州等;以及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涨幅较高的城市(比去年上涨6%以上,环比上涨0.3%左右)的城市,主要有:岳阳、丹东、秦皇岛、牡丹江、襄阳、洛阳、常德等。

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住建部的限购标准已经很明确,接下来就等具体限购城市名单择日出炉。

有则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在住建部约谈压力下,符合五条标准的二三线城市近期将会密集出台具体细则。他认为此轮限购范围将主要集中于上述“已限购城市周边地区、房价值较高城市和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指数涨幅较高的城市。”

国家统计局此前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实施限购政策的39个城市房价定基涨幅已明显放缓,普遍低于31个非限购城市的定基涨幅。6月份,39个已限购大中城市房价定基涨幅为4.53%,31个非限购城市房价定基涨幅则为4.82%。

他分析,“限购城市的成交量相比去年下半年亦出现明显下滑,并且呈现出连续4个月持续下降态势。而非限购城市成交量则接近于去年月度成交均值。限购城市的成交量回调幅度整体上大于非限购城市。”

业界普遍认为,台州版“限购令”拉开了此轮限购大幕。但事实上,其他尚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许多城市房价涨幅远高于台州。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台州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为4.1%,而秦皇岛、哈尔滨、潍坊等多个二三线城市同比上涨幅度已经超过20%。

链家地产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此轮限购范围有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纳入不在‘准限购名单’上的城市,最终将在30个到40个之间。”例如,根据统计局公布的5至7月价格指数分析,其中有9个城市如石家庄、太原、哈尔滨和南昌等,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价格在3个月内均未出现任何下降。

 
限购令下楼市去泡沫化明显 趋势正在显现?

住建部此前公布了“二三线城市限购5项标准”,近期正与一些地方政府就实施限购令细则加紧磋商,有消息称将有接近20个城市同意自9月起实施限购令。同时据业内人士透露,作为此轮“准限购”目标的廊坊市近日下达一项通知,“要求停止一切关于房地产项目的宣传活动,户外围挡、项目围挡、电视、报纸广播等一切媒介都须停止。”该人士直言“房地产昏暗时代来临”。搜房网对此特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随着限购令的进一步升级,您认为房地产“昏暗时代”是否正在来临?(单选,必答)
  是的,“昏暗时代”在 
  不是,“昏暗时代”远不会到来 
  不好判断 
2.您认为二三线城市升级版的限购令将会在何时开始实施?(单选,必答)
  一周之内 
  一个月内 
  三个月内 
  半年内 
  更长时间 
3.您认为楼市限购政策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有何影响?(单选,必答)
  积极影响,可以进一步控制房价,稳定民生 
  消极影响,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自我调节与发展 
  不好判断 

 

>>点击报名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鲁能7号院搜房狂劲省150万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市场动态:

8月份6央企叫卖房产业务 楼市兼并潮山雨欲来

楼市“拐点”将现 “下半场”会不会逆转?

强化楼市“限购”:万里长征走了步

楼市“拐点”将现 “下半场”会不会逆转?

8月第四周北京楼市量平 低总价成交增大

政策导向:

全面限购时代或将到来 超七成网友等待房价拐点

住建部正与地方磋商 约20个小城市同意下月限购

二三线限购刻不容缓 房价速涨应主动限购

新一轮限购兵临城下 上周楼市成交量普跌

房企走势:

大房企或将开启房价拐点 通州"明星"楼盘

百家上市房企背负万亿巨债 开发商仍不

房企调低新盘价 北京楼市进入量变到价变关键期

房企并购加剧 行业洗牌时代来临?

房企试水养老产业 市场需求背后瓶颈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