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二环内物业 保卫一生幸福

——新婚姻法时代应树立怎样的置业观?

房天下  2011-08-29 16:43

[摘要] 8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新婚姻法进行司法解释,其中涉及到家庭不动产的有第6、7、8、11、16条,共5条,对于夫妻之间的共同财产的明确、婚前及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确认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8月12日,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新婚姻法进行司法解释,其中涉及到家庭不动产的有第6、7、8、11、16条,共5条,对于夫妻之间的共同财产的明确、婚前及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确认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针对新婚姻法新增的这部分条款,资深法律人士的解读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首次明确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婚后产生的孳息和自然不是共同财产;

二是明确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不动产且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三是首次明确离婚案件中一方婚前贷款购买的不动产应归产权登记方。也就是说,无论婚前情况如何,婚后两人“二一添作五”拆分不动产的现象将不再出现,而是根据产权人的具体情况作出判决。

这样一来,原来传统观念中由男方买房子,女方购买家电等生活用品、以及女方配送一部车的传统习俗有可能因此而改变,因为家电汽车的更新换代实在是太快,贬值也快,而房子确一直在,等了几年假定夫妻关系破裂,那么购买房子的一方因为房子的不但没有在财产上受到什么损失,反而因为房价的上涨而获得了保值的效果,而家电、汽车十年八年后即便是不淘汰,也是直线贬值的。

正是基于这一新的司法解释,今后势必改变原有的家庭组建观念,即:男方购买房子,女方配备其他家庭生活品。未来每个人都会想在法律的框架中尽可能地保护自己。也正因此,在婚姻观念日趋进化的现代,如何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成为了社会中热议的话题。

新法一经颁布,社会上除了骤然掀起的议论风潮之外,更有许多原本对置业不感兴趣的单身女性开始寻觅适合保值的不动产,还有一些有经济能力的家庭也会在婚前给女儿买房子,即使不能全款一次性购买,也会出现按揭购买的现象。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为自己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可预期的未来,这也许是对房地产市场的一种另类解读,在这个情感与理想都在“跑步钱进”的时代,却显得格外真实。

那么,对于急于购房的单身群体来说,什么样的房子能够成为保障自己未来财产安全的“万年船”呢?俗话说,“穿金戴银,不如有房安心”。无论在哪一个时代,北京的内城核心居所,都是坐地生金的不动产价值范本,而拥有核心区位、优越品质和显著前景的住宅更如同凤毛麟角,珍稀难觅。有趣的是,新婚姻法颁布之后的几天里,二环内的许多楼盘客户到访量骤然增加,其中有许多是打算为子女置业以保障其未来的老人。笔者在西二环内的凯迪尚府,就见到了诸多这样的置业者,他们考虑到单身子女的实用性,关心49㎡的一居户型。可见,这些准备置业的老人们不仅是从居住和需求出发,更是从未来的视角,为子女和家庭作出实际的考量。

作为北京建都的“肇始之地”,凯迪尚府所在区域自古便是历史悠久、兴旺繁华的商业经济,它以内城核心的地段和区位,在诸多商业的竞争中独占鳌头。目前凯迪尚府在售的产品有49平米小型一居、跃层与临街商铺,宜住宜商,便于置业者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具体的选择。跃层户型120-210平米,以大气尺度俯瞰万寿公园,每日与自然情怀为伴,是对人生里程的丰厚犒赏;而商铺则铺铺临街,户户朝阳,适宜作为固定资产长期拥有,未来租金及前景更不容小觑。

标签:凯迪尚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