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天津房企"以价换量"迎取"金九银十"

房天下  2011-08-29 10:31

[摘要] 每年市场期待的“金九银十”即将来临,而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依然能点燃商品房的成交导火索、让市场“弃暗投明”?还需结合历年“金九银十”成交情况及今年前几个月的成交情况来做综合判断。

每年市场期待的“金九银十”即将来临,而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依然能点燃商品房的成交导火索、让市场“弃暗投明”?还需结合历年“金九银十”成交情况及今年前几个月的成交情况来做综合判断。

过去三年“金九银十”时断时续

图12009-2011年天津市一手房月度成交走势(单位:套)

回顾过去三年的天津一手房市场,通过统计月度成交量数据发现:每年9-10月市场成交量变化趋势犹如过山车,2008年、2009年、2010年趋势分别是温和上涨、明显下滑、快速上涨,可见,仅有2010年上演名副其实的“金九银十”。

分析近三年9-10月市场成交量价发现:

近三年的“金九银十”,08年成交量价,9、10月成交量均低于50万平米;同时,成交均价呈下滑态势;主要因受当年金融危机影响,不仅仅天津市场成交低迷,成交也是普遍下滑。

09年,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政府从开发商、购房者等多角度出台了扶持政策,对商品房市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由此,天津市场迅速回暖。然而“一刀切”的政策,不光让广大刚需购房者享受到了政策的恩惠,同时也让一部分者钻了政策的空子,9、10月在成交量的全速上涨中,成交价也具有大幅攀涨。

10年,在高涨的房价面前,政府又开始打压市场,不断出台严厉的组合拳政策,目的是要打击投机者、鼓励刚需购房者,同时要放缓商品房价格涨速。政策出台后天津商品房市场很快就遇冷,10年9月成交量同比下滑22%,而价格却依然高速上涨,同比涨幅高达23%。

图2 2009-2011年9-10月天津市一手房月度成交量价情况

房企“以价换量”迎取今年“金九银十”

2011年已经走过了7个月,天津全市新商品房月成交量经历了从2月的攀涨到3、4月的大跌、到5月的反弹,再到7月的小幅上涨;成交价则是从2、3月的冰点到4、5月的,再到6、7月的连续回落,成交“量价”均呈现出波荡起伏、不断调整的态势。不同的是,成交量趋于回暖,而成交价则逐步回落,“以价换量”的趋势已初露端倪。

图3 2011年1-7月天津市一手房月度成交量价情况

“量跌价涨”的市场局面,促使政府不断地加重组合拳力度。2011年年初,被称为最为严厉的“限购令”政策出台。这一次,市场取得了较为成功的效果。天津新商品房市场上半年成交量价虽然均呈“齐涨”态势,但同比去年同期涨幅极小:销售面积增长了6%,均价仅增长了2%。尤其价格方面,与去年同期32%的涨幅相比,今年上半年均价水平基本维持原状。这充分说明,天津新商品房市场受新政影响极大,也初步达到了政府“控制房价快速上扬,涨幅预期不超10%”的调控目标。

天津市场遇冷现象明显,但与一线城市相比,天津仅是成交量价涨速大幅放缓,而成交并未停滞不前。主要缘于天津型需求相对较少,加上蓝印户口和滨海新区外来人口等因素的拉动,让天津楼市在宏观调控下保持相对稳定。未来两个月,由于开发企业资金链条收紧,在限购形势下,开发商将会主动采取价格策略,“以价换量”的项目将会逐步增多。

另经粗略统计,今后全市即将入市的新盘数量将至少达70个,而大量新商品房项目的入市,必将引起全市范围的激烈搏战,加之秋季房交会的到来,各大房企为了冲刺全年业绩,将会让促销活动更趋明朗化。而对于购房者而言,下半年出手选房将是一个较为双赢的时机。整个市场势必要迎接一个丰收的“金九银十”。(来源:伟业我爱我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