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家上市银行逾期贷款总额超3200亿元

新华网  作者:华晔迪   2011-08-25 21:47

[摘要] 截至8月25日晚间,已有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12家银行公布2011年半年报,在实现收入和利润较快增长同时,部分银行逾期贷款额也出现较大幅度上升,统计显示,12家银行逾期贷款总额达到3270亿元,部分银行预期贷款额较年初增幅接近25%。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华晔迪)截至8月25日晚间,已有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12家银行公布2011年半年报,在实现收入和利润较快增长同时,部分银行贷款额也出现较大幅度上升,统计显示,12家银行贷款总额达到3270亿元,部分银行预期贷款额较年初增幅接近25%。

根据银行半年报统计,12家银行贷款总额达到约3270.14亿元,较今年年初增长约3.4%;12家银行中,有9家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增幅均值为12.8%,有6家银行增幅超过10%,其中,民生、浦发、光大增幅居前,贷款额分别较年初增长约24.7%、22.2%和17.9%。

数据显示,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有3家贷款额较年初出现上升,其中,中国银行贷款额较年初增加63.53亿元达到690.61亿元,增幅为10.1%;建设银行较年初增56.75亿元达到619.3亿元,增幅约为10.09%;交通银行贷款额为219.61亿元,较年初增约5%。

25日公布中报的工行、农行贷款余额则出现减少,分别较年初减少7.75%、3.77%至593.64亿元和728.86亿元。

历史数据显示,2006年至今,部分上市银行贷款往往在年中时反弹、年末回落,据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统计,2007年中期6家、2008年中期9家、2009年中期6家、2010年中期8家上市银行贷款较年初上升,其中90%以上在年末回落至年初水平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统计的银行贷款相当大一部分为新近出现。统计显示,多家国有商业银行3个月内贷款增幅远超3个月以上增幅,其中,建行、中行3个月以内贷款增幅分别达到40.6%和36.1%,贷款出现回落的工行、农行3个月以内贷款额也分别出现34.8%和12.9%的增长,建行、中行3个月以上贷款则是双双出现约5%、8%的减少。

其他银行中这一现象则并不明显,以民生、浦发为例,数据显示,民生银行(600016,股吧)3个月内贷款增幅达到约78.9%,3个月到1年贷款余额增幅同样达到52.2%;浦发银行(600000,股吧)3个月到1年、1年到3年贷款额增幅分别达到62.9%和65.6%,超过3个月以内贷款20.7%的增幅。

此间分析人士表示,贷款上升一定程度反映经济活力下降对于企业的影响,不过,上市银行对于不良余额有较强管理能力,可以通过清收和下沉总体保持不良余额的合理水平,预计下半年银行将重视贷款催收和清收,年末时贷款金额有望减少。

标签: 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