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潮蔓延 西城区二手房价月降3000元

地产中国网  2011-08-24 08:10

[摘要] 近日,从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来看,北京市中等户型与144平米以上价格指数分别下跌0.1%与0.5%。实际上,北京市二手房价格涨跌各区域并不相同,对房价下跌的区域而言,降幅远在全市平均值之上。据记者实地调研了解到,潮已经扩散到二环以内区域,西城广安门区域个别案例价格一月之间下降了3000元。

近日,从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来看,北京市中等户型与144平米以上价格指数分别下跌0.1%与0.5%。实际上,北京市二手房价格涨跌各区域并不相同,对房价下跌的区域而言,降幅远在全市平均值之上。据记者实地调研了解到,潮已经扩散到二环以内区域,西城广安门区域个别案例价格一月之间下降了3000元。

潮蔓延至二环市场零成交

实际上,自今年4月以来,北京市二手房价格就开始松动,一开始只是郊区松动较为明显,如通州、昌平等地,随后三环内房价也开始松动,直至近日,二环内房价也开始进入下行通道。据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市二手房挂牌价格下降的区域有,丰台,昌平,西城,石景山,海淀持平,唯有朝阳与东城区仍保持一定升幅。在价格下降的区域中,以西城区降幅,达3.2%。然而,实际情况却比平均数据所显示的更严重,记者走访了21世纪广安门店,据经纪人反映,广安门区域之前均价在35000至36000左右,目前挂牌价格已到了33000,一月内降了3000元。尽管如此,8月以来也没有一单成交,门店前连看的人都没有,偶尔过来一位询问的,还是问路。不仅本店内是这种情况,旁边的我爱我家,链家等中介也是如此。

南城价格实质性松动观望气氛仍浓

不仅是西城,丰台二手房价格也进入实质性下滑阶段。据记者走访了解,以丰台区刘家窑为例,该区域6、7月份均价大约为24000左右,目前也降了1000元,目前价格在22000-23000之间,降幅在4%左右。据当地一些房地产中介称,该区域成交状况糟糕,虽然有一些看房的客户,但真正成交的极少,进入7月后,市场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北京市存量房市场已接近封冻,7月成交量仅为1月的38%,8月又转入下行,预计短期内市场将持续低位运行。城区挂牌价格的变化预示着业主预期正在发生改变,实际成交价将会更低,预计北京二手房价格仍将保持下行趋势。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点击报名:"搜房狂"北京鲁能7号院劲减150万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相关阅读:

房贷优惠利率终结 二手房短期难以走出低谷

一手楼盘直降打折 原二手房买家流入一手房市场

多城市一二手房均价倒挂 楼市拐点

楼市持续低迷 二手房中介帮开发商卖起新房

二手房高"税"时代逐渐到来 或致部分买家弃购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