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各地房价开始松动 北京上海等出现楼盘促销

央视《经济半小时》  2011-08-22 09:34

[摘要] 今天我们继续关注房地产市场。在前两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上海、深圳和天津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价格松动、中介关门的现象。今天我们来关注北京。前一段时间北京华业东方玫瑰的老业主因为不满开发商出售新楼盘,要求开发商赔偿差价。而在此之前,华业东方玫瑰所在的区域已经有多家楼盘打折销售。

一. 北京楼市促销售楼却引赔偿风波

晚上好,欢迎收看《经济半》。今天我们继续关注房地产市场。在前两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上海、深圳和天津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价格的松动、房产中介关门的现象。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前一段时间北京华业东方玫瑰的老业主因为不满开发商出售新楼盘,要求开发商赔偿差价。而在此之前,华业东方玫瑰所在的区域已经有多家楼盘打折销售。北京的房地产是否已经迎来了下降通道呢?我们先来关注这起赔偿风波。

业主小张一见到记者,就向记者大倒苦水。小张对记者说,老百姓挣得是血汗钱,两个家庭可能几十年的血汗钱。原来,6月的时候,小张买下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华业东方玫瑰一期的一处房产。但8月初,华业东方玫瑰二期推出了60套特价促销房,同样面积价位相差了几十万元。小张等前期业主听到这个消息,一起到售楼处要求赔偿损失。

小张告诉记者,他们购买的是华业东方玫瑰一期A4楼,是4月份开盘的,当时价格从每平方米17000元到19000元不等。而华业东方玫瑰二期A9的60套特价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4500-15500元,两者相比,降幅达到10%以上。小张他们还发现,最近促销的A9楼里,户型的90、92平方米正南户型正在以每平方米14500元的价格出售。而就在几周前,小张刚刚买了同样面积的一套房子,多花了45万元。华业东方玫瑰一期的维权业主小张说:我现在一个月工资三千多,我一个月工资三千多,我一年拿到手的工资可能不到5万块钱,我这45万可能不吃不喝我要挣9年。

在通州区华业东方玫瑰的售楼处,记者看到,上周为了应对业主的“维权”的活动拉起的条幅还挂在大厅上方,有计划买房的人正在向售楼人员咨询。华业地产里负责东方玫瑰项目的子公司负责人接受了我们采访。

华业地产里负责东方玫瑰项目的子公司负责人张雅静告诉记者:现在的这种包括定价各个方面都是适应这种市场变化,我们还很想抓住这些客户,因为现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他们确实也不能买,但是他们本人不能买,却可以推荐他的朋友来买。像这种客户推荐朋友的成交的事挺多的,这也是开发商的一种促进方式。因为我们从我们自己推荐的渠道来说,我们觉得这个来说重要。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四环的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说起因为引发前期业主不满的事,华业地产的董事长徐红告诉记者,她们也无奈。她说:怎么说呢,你要如果不,你目前的僵持状态还会继续维系。要如果说的话,这个僵持状态是会有打破的。所以总体来说的话,你要充分能考虑企业的这个回款,也要从充分考虑这个业主的利益情况下,这次选择的话是可以的。我们是希望平稳地把价格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这种由引起的纠纷在北京并不是例。今年5月首开常青藤通过折扣等优惠,将价格暗降10%,也曾导致数十位前期业主抱团要求开放商补偿损失。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开信息,远洋一方润园从预售均价每平方米25345元到24500元进行促销;中海九号院从每平方米41234元降为36728元;徜徉嘉园从每平方米25371元降至均价16925元。记者注意到,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开发商的销售策略正在发生变化,出现了不少打折促销的楼盘

记者随后来到了通州区进行调查。在位于通州北苑杨庄路的朗峰销售,记者注意到,大厅里看房的顾客寥寥无几,三五个销售人员正无精打采的坐在洽谈区玩手机,看报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的销售户型面积为50平米到180平米之间,除了通常的房价全款打折等优惠活动以外,现在订房还能享受到额外的优惠。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预付2万定金,房价就能优惠10万,相当于优惠了8万元。而且房价折扣全款九五折,贷款九八折。

在通州梨园镇云景东路的海棠湾的销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的在售户型在45平米到240平米之间,均价20000元。在现有房价的基础上,现在订房还能享受每平米1500元的优惠。按照以前二期的价格出售,平均优惠每平米优惠1500元。如果全款的话打九八折,像海棠湾以前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