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想卖三万五 政府只让卖两万六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8-22 07:27

[摘要] 在目前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上海房地产的一些相关企业已经开始了转型尝试。这意味着房地产暴利时代的结束已经露出了端倪。事实上,在其他一些城市,房地产的价格也出现了松动,相关行业开始萎缩。记者日前对深圳和天津的楼市展开调查。《经济半小时》

在目前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上海房地产的一些相关企业已经开始了转型尝试。这意味着房地产暴利时代的结束已经露出了端倪。事实上,在其他一些城市,房地产的价格也出现了松动,相关行业开始萎缩。记者日前对深圳和天津的楼市展开调查。《经济半》

深圳一手房:打折促销政府限价

记者首先走访了位于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办的一个楼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销售的户型面积为75~150平方米之间,销售均价为12000元/平方米,在深圳楼价是属于偏低的,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从开盘至今仅三天时间房屋几乎销售一空。

深圳市西荟城销售工作人员说,他们楼盘目前的总套数是750套,已将近售罄的状态,销售套数大概是680多套。

位于深圳与惠州交界处的碧桂园推出的十里银滩,那里整个停车场已经满满当当,在销售里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开盘到现在总共四千多套房子,已经卖了百分之八十了,目前只剩下位置稍差的房子在销售。当记者询问能有多少优惠时,工作人员表示,刚开盘时可以打七五折,目前是八折销售。

根据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商品房市场共成交17300套,环比下降28%;成交面积达到148.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为293.52亿元,环比下降35%;商品房均价仅为19796元/平方米,环比微降3%。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深圳楼市已初现端倪,具体分析主要有几个原因。

众厦地产总经理郭澍楠说,据统计下半年有32个楼盘左右推出市场,比上半年增加了很多,对整体供应有一定的市场压力,开发商不能定价,后期甚至比前期低,这是。

第二,除了限购政策之外,当地政府还提出了限价,即如果没有按照区域的定价,那就不给预售证,开发商预期想卖3.5万元,政府只给2.6万元的指标,整体价格会下来,那下半年的均价还是会往下走。

从记者走访的几个楼盘来看,开发商纷纷采取了打折的促销手段来维持成交量,但是从整个深圳的情况看,环比已经出现了大幅下降。在天津,众多新楼盘纷纷亮出了8月优惠促销举措。市区的一些楼盘已经出现了5个点的优惠幅度,郊县地区个别楼盘特价房的优惠幅度达到了15%。

深圳二手房:遭遇前所未有寒冬

一方面,深圳一手楼的价格已经出现松动,另一方面,二手楼的成交量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当记者来到地产中介的店铺了解情况时,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个月公司的成交量几乎为零。深圳美联物业蔡屋围经理李婉贞告诉记者,他们的二手楼的签单量从6月到现在下降了70%,基本上每个月只有一单。中原地产分行经理李少明也说,这两个月平均每个月3到5套,五六月都有15~20套。

采访中,记者发现店铺的墙上贴着名为砍价行动的通知,一问才知道这是他们总公司在统一部署的一次大规模行动。该铺员工解释,他们要提前做好对策,叫砍价行动,即让业主,促进成交。

中原地产深圳区总经理李耀智告诉记者,深圳今年上半年二手楼成交有40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去年跌了20%左右,今年二手房成交受政策影响,是现在有限价、限购、限贷等限制,很多客户会处在观望阶段,到了七、八月二手楼成交量跌幅就更加凸显出来。另一方面是由于7月深圳按评估价过户,经初步计算,按评估价过户以后,增加交易成本是5%到10%左右,导致出现二手房价比一手房还贵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