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燕郊: 限购名单还未出 抢购潮已显现

经济信息联播  2011-08-21 08:49

[摘要] 记者了解到,受到北京限购令的影响,环首都经济圈的一些二三线城市,如燕郊、廊坊、邢台等地承接了部分来自北京的或自住购房需求,近期这些地方来自北京的看房者开始猛增,很多楼盘也赶在这个时候纷纷开盘。

记者了解到,受到北京限购令的影响,环首都经济圈的一些二三线城市,如燕郊、廊坊、邢台等地承接了部分来自北京的或自住购房需求,近期这些地方来自北京的看房者开始猛增,很多楼盘也赶在这个时候纷纷开盘。

购房者告诉记者,因为燕郊最近房子盖地比较多,所以说有可能会成为限购的城市,我们也是想在限购之前购买一套。

购房者告诉记者,我觉得生活在北京在燕郊买房对我来说是比较合理的选择,因为北京的房子咱买不起那么贵,燕郊目前为止还没有限购,所以趁这个时机赶快买套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刚才那两位购房者一样属于刚性需求的顾客不在少数,而这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来购房的顾客70%左右都来自北京,他最关心的也都是限购问题。

河北燕郊某楼盘销售经理苏宁告诉记者,尤其是最近这几天人多,的业主老百姓都关注的是我会不会“限”在外面,就是不让我卖房子了,但是我也必须要结婚,就是刚性需求的人的多,基本上都是在国贸那边上班的人。

限贷又限价开发商称燕郊再限购可能性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燕郊的一些开发商也都认为在本地出台了限购和限价政策后,燕郊再被划入到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中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对于主要购买人群为北京人而的燕郊而言,限购政策预期的影响要远远小于已经实行限贷政策。

河北燕郊某楼盘经理张森告诉记者,二三线城市的限购应该对我们燕郊区域应该是影响不会更大,因为我们之前执行的限贷,就是非河北省籍客户购房是不允许做贷款的,这一项政策已经等于摒弃了很大一部分在北京工作的这些原来我们的主力购房人群。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北京的客户还是相对很多,但是跟限贷政策实施前相比已经少了一大半,他们预计燕郊未来几年的房地产市场将更偏向本省内的购房人群,因此也开始加大在河北省内的宣传力度,同时也提醒购房者,在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未真正出台前应看清市场预期,不要盲目恐慌性购房。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市场总监陶术龙告诉记者,像这些区域因为限购政策苗头的出台,其实是给大家有一种心理暗示,无疑会造成一种购买的恐慌,对于开发商来讲抛盘或者制造这种恐慌气氛,也是甩盘或者营销的一种手段,我觉的我们的人或者说刚需的购买者应该审慎的去判断。

福建泉州:房价稳升是否入限购名单成悬疑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了位于泉州东海一个正在举行开盘活动的楼盘项目,现场看到,售楼处里里外外都有来往的人群,不少购房者已经在排队等号。

购房者告诉记者,主要来,本地的,自建房子,买房属于套,价格在7000多左右。

购房者告诉记者,石狮的,自己住,套,价格在7300多左右。另一位购房者:永春的,自己住,改善。

记者了解到,今天来买房的人群主要是来自来自大泉州地区其中包括石狮、永春、南安等周边县市,以刚需为主的人群。该项目的副总经理邹大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项目的主流客户群都是泉州本地居多,他认为新的限购令不会波及泉州。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大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这几年的购房群体来看其实是本地客户占95%\外地少。限购影响不会很大。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泉州滨江区域的一个正在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营销负责人也认为,福州和厦门属于特色城市,泉州很难吸引原本想留在两个城市置业的人群。

新宇(泉州)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杨汪泽告诉记者,所以说要来我们泉州\这种回流不是很大,外来占很少比例\泉州的刚性需求比较大,性和改善型需求也是有\以刚需为主。

尽管开发商都否认,泉州的楼市不存在泡沫,但是我们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泉州全市商品住房销售1.8万多套;其中二季度城区的住房交易套数和交易面积,均环比一季度增长了近三成。表示,相比福州和厦门,目前泉州市区的价格在1万左右,周边开发板块均价在7500—8200元左右,还是属于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但是否会进入最终的限购名单,还要等待结果的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