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13个区年内将完成首批经适房购房签约

东方早报  2011-08-21 08:21

[摘要] 自8月起,上海各区的首批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申请供应工作已陆续从审核阶段转入轮候供应阶段。其中,原卢湾、原黄浦、徐汇区已经完成两级审核两次公示,进入摇号选房阶段;预计其他10个区将相继在8月下旬和9月上中旬进入摇号选房阶段;计划年内13个区将基本完成购房签约。

自8月起,上海各区的首批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申请供应工作已陆续从审核阶段转入轮候供应阶段。其中,原卢湾、原黄浦、徐汇区已经完成两级审核两次公示,进入摇号选房阶段;预计其他10个区将相继在8月下旬和9月上中旬进入摇号选房阶段;计划年内13个区将基本完成购房签约。

昨日,中国上海官方网站公布了制定的《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摇号排序工作规则》和《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选房工作规则》。根据规定,摇号过程可以通过设立主、分会场观看及网上自行观看等多种方式,并由相关媒体进行视频转播;选房现场实施全过程录像,记录选房户选择房源全过程。摇号所产生的顺序号,为轮候名册上的轮候序号。

使用统一摇号软件

《摇号排序工作规则》明确,经市住房保障确认,区(县)住房保障负责公布具体摇号时间,并提前5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户,告知申请户摇号的时间、地点、摇号规则以及其他注意事项。摇号排序过程,区(县)住房保障邀请3名以上(含3名)第三方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并委托本市公证部门全程监督,出具公证证明。

区(县)住房保障应当在摇号现场公布参加摇号的申请户名单,名单包括申请户登录证明编号、申请人代表或者单身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准购户型,现场公布的申请户名单与刻录的数据文件一致,并提交公证部门核对。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摇号排序,使用全市统一摇号软件。

选房限定3

《选房工作规则》明确,区(县)住房保障可根据选房户数、选房现场条件、房源供应、选购户型等因素,按轮候序号先后顺序分场次安排选房户参加选房。具体选房时间需提前5天以书面形式通知选房户,告知选房户选房场次、时间、地点、选房须知以及需要携带的证明材料。区(县)住房保障提前或者在选房现场向选房户提供当场次可选房源信息资料。

选房现场的主持人(或者叫号电子设备)连续叫号3次,被叫选房户未到选房区或者不作应答的,但在主持人宣布当场次选房结束之前进入候选区的,视为迟到。主持人(或者叫号电子设备)连续叫号3次,被叫选房户未到选房区或者不作应答的,且在主持人宣布当场次选房结束仍未进入候选区的,视为缺席。

选房户自开始选房至确认房源时间限定为3。超过3未确认房源且未作放弃表示的,视为超时。选房户迟到或者超时的,可在当场次其他选房户完成选房后补选房,2户或者2户以上选房户有上述情况的,选房户之间排列按原顺序排列。再次超时的,视为放弃选房权利。选房户缺席的,可以在当批次选房户选房结束后参加选房,2户或者2户以上选房户缺席的,选房户之间排列按原顺序排列。

徐汇今天开始分批看房

徐汇区日前举行今年批经适房公开摇号活动,全区共有1325户申请家庭参加。

徐汇区今年批经适房申请户一共有1328户,经过严格的复审和公示后,有1325户申请家庭符合标准,并参加了网络直播现场排序摇号。为确保摇号公开公正和公平,徐汇区在龙华街道社区文化设立主会场,在各街镇设立分会场,由东方网进行视频直播。同时由公证员、区代表、政协委员和行风监督员全程监督。

据了解,此次摇号排序的结果,将通过市、区住房保障管理网站,以及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公告栏公布,并以书面形式告知申请户。此次徐汇区有5处供应房源,分别为松江泗泾新凯家园,闵行浦江博雅苑,青浦诸光路,浦东三林2号、6号基地。从今天开始,徐汇区将组织申请家庭分批赴现场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