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島東區缺乏大型住宅項目兩年落成量僅425伙

——北角油街地皮明日截標 料發展商積極競投

美聯物業  2011-08-19 10:51

[摘要] 早前環球股市出現短暫波動,加上上周九肚山地皮以底價成交,成交價遠低於市場預期。然而,近日股市走勢已見回穩,而部份業主將議價空間擴闊,物業交投亦見承接。再者,近年港島區缺乏較大型的住宅地皮發展項目,而屬臨海地皮更加罕有。因此相信於明天截標,位處港島北角的油街地皮仍會吸引發展商積極入標。

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高級經理張蓓蕾表示,早前環球股市出現短暫波動,加上上周九肚山地皮以底價成交,成交價遠低於市場預期。然而,近日股市走勢已見回穩,而部份業主將議價空間擴闊,物業交投亦見承接。再者,近年港島區缺乏較大型的住宅地皮發展項目,而屬臨海地皮更加罕有。因此相信於明天截標,位處港島北角的油街地皮仍會吸引發展商積極入標。

港島區僅佔整體供應約11%

張蓓蕾續稱,港島區供應一向匱乏。據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06至2010年的五年間,港島區共有6,455個私樓單位落成,僅佔全港同期56,388伙的11.4%左右。該署亦預測於今明兩年港島區將分別有1,157伙及1,552伙落成,亦僅佔全港預測數字的11.1%,可見數目依然不多(見圖一)。

過去五年港島東區僅得432伙私樓落成

至於港島東區於過去五年間港島東區更有3年未有單位落成,包括06年、09年及2010年,而期內合共只得432伙新供應竣工。以此計算,港島東佔港島區落成量僅為6.7%,佔全港更不足1%。至於今明兩年港島東區亦預測只有317伙及108伙落成,合共僅425伙,足見該區新供應極少(見圖二)。

另根據屋宇署資料顯示,於06年至今年上半年落成的港島東區住宅物業,全屬不足200伙規模較細的項目。相信在該區多年缺乏較大型項目的情況下,明天截標的油街地皮,投標反應將會不俗。

圖一:每年港島區及全港私樓單位落成量

圖一:每年港島區及全港私樓單位落成量 香港地產網

圖二:每年港島東區私樓單位落成量

圖二:每年港島東區私樓單位落成量 香港地產網

2011年至2012年為預測數字
資料來源:差餉物業估價署

标签:港島東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