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稳中有降 秋季房展火爆升温

——访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总经理、北京四季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郑向东

房天下  2011-08-18 16:23

[摘要] 短期内限购不会取消,信贷政策没有变化,加上市场供应方面比较充足,北京房地产市场稳中有降的趋势可能会维持到下半年甚至明年。

短期内限购不会取消,信贷政策没有变化,加上市场供应方面比较充足,北京房地产市场稳中有降的趋势可能会维持到下半年甚至明年。

2011北京秋季房展,目前的招商进展顺利,开发企业报名踊跃,届时将启用国贸全馆,预计参展项目及品牌集团数量同比历届展会持平。

Q:限购政策会对楼市造成什么影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如何判断?

A:随着今年上半年北京限购政策的出台,其他省市也纷纷出台了期限约为一年的类似限购政策。我认为这一政策从政府角度来看是挤压和投机的需求。前几年房地产的属性过于膨胀,价格逐渐升高。但房屋的属性是居住,限购政策出台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房地产的属性回归到居住本身。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限购政策出台起到了一定作用。颁布该项政策的城市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趋势得到遏制;从北京看,局部上涨过快区域和远郊区县价格均成下降趋势,8月9日北京市房协统计的数据大约下降了8%左右。限购政策的出台切实挤压了一部分投机需求,房价逐步回归理性,置业主体也基本回归到满足自住或者改善性需求的购房人群。

目前,经过半年多对市场的观望,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开始逐渐入市。面对资金回笼的压力,一些开发企业把原先预期价格较高的楼盘重新定价,部分老项目后期也推出了各种优惠举措甚至实质性的价格下调,我认为这是北京楼市回归正常和理性的信号。

北京市房协8月9日公布的数据反映出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成交量出现了两头热局面。一头是远郊区县的低价房,另一头是部分的改善型项目。大量的土地供应和一些房地产企业的主力楼盘都集中在新城和远郊区县,这些区域由于之前的概念炒作导致房价虚高,现在通过数论调控已经逐渐回归理性。以通州为例,我们判断通州均价在一万五六左右较为合理,但去年的让通州楼盘突破两万大关,经过半年调控,多个通州项目以特价房等形式进行促销,房价已进入下行通道。我相信,只要房价回落到购房者可接受的理性价格区间购买力就会开始释放,这点从特价房销售的火爆现场就可见一斑。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北京房价的未来走势将呈现出四环以内的核心区域房价维持现有价格水平,甚至有些特殊区域(如房等具备其他的房源)会略有上涨;而五环外的新城及远郊区县的房价将逐渐回落。由于短期内政府调控决心不会松动,限购政策和信贷政策势必也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加上市场供应方面比较充足,北京房地产市场稳中有降的情况会持续延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