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亿城燕西华府举办"风水与居家"讲座

房天下   2011-08-18 13:54

[摘要] 风水学,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中国古代称堪舆术,目的是用来选择宫殿、村落选址、墓地建设等方法及原则。原意是选择合适的地方的一门学问。风水的历史相当久远,在古代,风水盛行于中华文化圈,是衣食住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许多与风水相关的文献被保留下来。

学,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中国古代称堪舆术,目的是用来选择宫殿、村落选址、墓地建设等方法及原则。原意是选择合适的地方的一门学问。的历史相当久远,在古代,盛行于中华文化圈,是衣食住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许多与相关的文献被保留下来。

我国古代《周易》学,是我们的先贤留给后人来学习和论证的文化典籍。我国古代医学,是对于每个人的人生、学业、事业、经商、福寿官禄等,对每个家庭有渊源的关系。对于居住房间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整个家庭的幸福货损丁破财,身体健康起到极大的关系。

我们的先贤对是完全研究的,不是迷信,用现代科学也无法考究。其实是一种简易的磁场学,在适应当中环境选择和处理。

不论是的,还是命理的,都是比较复杂的,都是有自己的理论体系的,都是需要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的,不是几句话就能讲解清楚的。比如需要现场勘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布置;而八字也需要进行详细测算,找出喜用什么五行,再与措施使用。8月13日下午,邢艺怀老师在坐落于美丽的青龙湖畔的亿城燕西华府给我们上了一节精彩的课程,将一些家居调运的基本原则告诉了大家,便于大家参考掌握:

首先,与八字运用,因为不同的也需要不同的八字来使用。现实中有很多好的房子,但主人的运气相对来看却并不很好,这就表明这所房子尽管从上看很好,但却不一定与这位主人的八字五行配套,甚至个别方面还有可能阻碍主人的运气,所以应与八字相符,在调理时,能结合主人的八字五行来综合运用。

二,调运在新房装修之前进行。因为这可以根据主人的八字五行需用,有针对性地提前进行装饰。比如基本色调、基本形态、基本“款式”、基本材质等等,力求与八字五行配套。当然,如果再向远处延伸,那在购房时能结合主人的八字进行环境的选择,那就更加具有超前意识了。

三,用品要根据主人的八字需用而定。在催官、催财或旺丁的大前提下,这些用品的形态、颜色与材质,也要与主人的八字喜用相符。比如喜金者,应选择一些形态、颜色与材质五行属金的用品;而八字喜水者,则应选择一些形态、颜色与材质属水的用品……具体适合哪类的用品,不但要根据需要,而且也要结合主人八字需要而恰当运用。

四,要注意家居调运的侧重点。在家具中起重要作用的,有这样几个方面:一是厨房,厨房不但关系着一家人的“食禄(吃饭)”问题,而且还关系着主人的感情(婚姻)问题,不可等闲视之,它的方位与内部水、电、气具的摆放也有很专业的讲究,能事先咨询一下。二是厕所,厕所为吐故之所,吐故不顺,则纳新不畅,它不但关系到主人的健康,而且还关系到主人的财运。三是卧室,不但床、柜、橱的摆放有专业讲究,而且饰品的布置也很重要,如果调整不好,则会影响夫妻感情和主人的整体运气。四是客厅,客厅不但是起居的场所,而且还是会客的地方,是内外气场交换之处,因此客厅家具的摆放,与饰品的布置,既要符合要求,也要适合主人八字需用。同时,这些布局,既有固定性的,也有变动性的,这得根据要求而定。

以上就是邢艺怀老师告诉我们的家居调运的一部分原则,旨在为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们提供一个思路,这些原则不但适用于新房,同样适用于旧房。至于每个人具体需用什么样方法去调整运气,不能一概而论,那还得结合本人的八字五行来看,不过如果掌握了以上这些大的原则,相信就会少走弯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