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三线限购标准公布 京周边城市可能纳入限购

新京报  2011-08-18 06:49

[摘要] 今年7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会议认为,当前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本报讯(记者马力)昨日,住建部公布了对各地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建议标准。

今年7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会议认为,当前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住建部昨日提出,符合5项标准条件较多的(即2项以上)城市,建议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具体标准进行适当修改。

住建部要求,各省(区、市)对上半年辖区内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调控政策落实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行约谈。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限购范围仅限于城市局部区域、部分房屋类型等的要尽快调整,从严执行。

5项标准

●6月份国家统计局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增幅或1至6月新建住房价格指数月环比增幅较高、靠前的;

●6月份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比去年年底涨幅超过或者接近全年房价控制目标的;

●1至6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幅较高的;

●位于已限购区域城市周边,外地购房比例较高的;

●存在房价上涨过快、调控政策执行不严格等突出问题,社会反映强烈的。

 
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公布,会不会引发恐慌性购房?

背景: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公布,机构预测超30个城市将加入限购大军,北京周边城市廊坊、保定、香河、秦皇岛等城市可能纳入限购。您认为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会不会打击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引发恐慌性购房?

1.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出台,您认为会不会打击房地产市场?(单选,必答)
 会。限购令会致使房价下跌,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打击。  不会。这些城市的房价不会因限购大起大落。  不好说。 
2.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会不会引发恐慌性购房?(单选,必答)
 会。  不会。  不好说。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直降百万! 润泽公馆5折房抢购中>>>点击报名

相关新闻:

一线楼市"退烧"开发商重心离开一线地区

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将出 限购影响"金九银十"

住建部:二三线城市限购不会导致大规模

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令属利空 继续调控空间有限

二三线城市房价逆势上涨 须警惕三大“推手”

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出炉 各地执行在即

各方评述:

新一轮二三线城市限购令或将“温柔打折”

限购扩大不等于全部限购 楼市是否降温仍待检验

搜房微访谈对话陈国强:二三线城市限购影响几何?

何亮亮:二三线城市变相抵制限购 仍会推行

任志强:三四线城市楼市趋热 实施限购没有意义

市场动态:

新一轮限购下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看谁"跑得快"

限购扩大信贷收紧 京城中小房企或率先"释压"

"限购令"扩大 二三线城市楼盘打折出货引疯抢

中介加速布控未限购区域 业界担心将推高当地房价

楼市限购标准曝光 地方政府本周末交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