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体外墙渗水 维修难住居民

北京青年报  2011-08-16 07:07

[摘要] 丰台区石榴园南里20号楼是座18的塔楼,9层住户张女士发现外墙的分格缝出现裂纹,雨水浸湿了屋内的墙壁、柜子,这让她一筹莫展。物业公司表示高层住宅的外墙施工有资质要求,他们会尽快联系建筑当年的施工方。

本报讯丰台区石榴园南里20号楼是座18的塔楼,9层住户张女士发现外墙的分格缝出现裂纹,雨水浸湿了屋内的墙壁、柜子,这让她一筹莫展。物业公司表示高层住宅的外墙施工有资质要求,他们会尽快联系建筑当年的施工方。

张女士介绍,所住居民楼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的。去年夏天一次大雨后,楼下邻居找上来,说张女士家的地板漏水从而浸坏了他家的天花板,张女士这才发现靠墙的柜子后面都是水。仔细查看后,她发现9层的外墙分格缝出现一道指头肚宽窄的裂缝,“给物业打电话,他们说修不了,得联系产权方”。

张女士说,之后物业便没有了回音,她和爱人就把一根木棍绑在铁棍上,探出身去用水泥糊墙缝。张女士说,糊完后发现还是漏雨,他们就用防水材料重新装修了房子。可是今年夏天,她又发现漏雨。张女士搬开柜子让记者看柜子发霉的痕迹。“物业还是说修不了,我们买了些胶糊了一点,再远的也够不着,还是进水。”

服务张女士所在住宅楼的是中创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苏经理说,张女士居住的是18塔楼的9层,由于高层建筑外墙施工的安全及质量等因素,对施工单位有资质要求,物业公司确实无法维修。他说物业公司去年曾接到电话,“后来他们说自己修,没有信儿了以为他们解决了呢。”苏经理说,他们会首先联系当年的施工单位,不行的话再联系产权方来维修外墙,“屋里的墙哪儿被泡了,我们也给他们粉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