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或"穿马甲"或"裸奔"长春部分楼盘价格松动

新华网  2011-08-15 17:02

[摘要] “2万抵10万”“9折巨惠”“最低首付7.5万”……曾被视为“铁板”一块、只涨不跌的吉林省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部分楼盘价格最近出现松动,开发商或“穿马甲”隐性,或者直截了当低起价、大折扣。

新华网长春8月15日电(记者郎秋红)“2万抵10万”“9折巨惠”“首付7.5万”……曾被视为“铁板”一块、只涨不跌的吉林省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部分楼盘价格最近出现松动,开发商或“穿马甲”隐性,或者直截了当低起价、大折扣。

“2万抵10万”,深圳益田在长春的某项目被认为是目前折扣力度的项目,100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直降800元/平方米,加上一次性付款98折等优惠,小户型幅度每平方米已超过千元。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与一期成交价格相比,有的户型折扣已达72折。益田周边的恒大、恒盛等项目也推出了各种优惠。不过优惠幅度有多大,有的楼盘坚持要购房者到现场才肯透露。“一些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已经绷不住了,但是直接又怕引起前期购房者不满,所以会采取一些比较隐蔽的、曲折的方式”,该人士分析说。

与一些“穿马甲”的方式相比,一些中小开发商来得更直接。近日长春某楼盘直接推出4299元/平方米的超低起价,1200多套房子引来近3000人认购。“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才是硬道理”,购房者陈雁冰说。

据了解,自今年1月新的宏观调控措施实施以来,限购、限贷等政策对长春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是5月20日长春正式实行限购后,成交量明显下降。搜房网提供的数据表明,上半年长春商品房成交同比下降24%。相关人员表示,目前长春市楼市供需结构发生逆转,由上半年的供应不足转为供应过剩,供需比已达1:0.7。“一方面是供过于求,另一方面是贷款困难,眼下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为了生存,开发商只能通过卖房的办法换取资金流。”王喻冬认为,尽管目前长春房价仍表现为上涨,但是涨幅已经明显放慢。随着下半年新增供应的增加,不排除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会“以价换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