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百兰"万元床具用了两年还有刺鼻怪味

新民晚报   2011-08-15 16:03

[摘要] 花了近万元买的一套“美国百兰”的床具,用了近2年居然还味道刺鼻?这样的“美国技术”你信吗?昨天,家住航华的周女士忍无可忍向本报投诉。睡眠是人生健康大事,365天夜夜都要贴身睡的床垫,为啥难买“一分钱一分货”?

花了近万元买的一套“美国百兰”的床具,用了近2年居然还味道刺鼻?这样的“美国技术”你信吗?昨天,家住航华的周女士忍无可忍向本报投诉。睡眠是人生健康大事,365天夜夜都要贴身睡的床垫,为啥难买“一分钱一分货”?

  刺鼻味浓难以呼吸

2009年9月,周女士一家到吴中路上的剪刀石头布家居广场购置新床。当时,美国百兰专柜的促销员强力推荐一款名叫“扭转乾坤”的床垫:独立弹簧筒上附加一层纯天然乳胶,散发的味对身体好哦,配真牛皮、实木框的皮软床最环保了!乘难得的打折机会,周女士花了9500元买下了这套床具。

可随后的睡眠体验,却不像促销员说的那么“贴心”。送货上门时就发现新床味道刺鼻,不过安装人员解释:“新床都这样,过段时间就好了。”为此,周女士夫妇一直等到2009年冬天气味转小才睡上新床。但到2010年春夏天气转暖后,“百兰”的气味再度加重。由于男主人是过敏体质,甚至出现夏夜无法正常呼吸的窘况。

因为房间里的其他家具都是老家具,可以判断刺鼻味道的来源就是新“入住”的床具。到底换不换床?想到促销员介绍的“美国百兰是国际品牌,虽然产地在深圳,但产品全球销售”,周女士又想等等看。结果,到今年夏天,这套“百兰”又一次让男主人出现了呼吸困难。

床垫里“假洋鬼子”多

一直把“美国”挂在嘴上的百兰,真的具有“全球品质”吗?记者昨天走访沪上多家家居广场,只见意式餐桌、美国床垫、法式橱柜、德国地板、英国沙发……疑似进入万国博览会。其中,洋品牌最集中的就数各种床垫。

百兰品牌总经理唐毅坚在“搜房网”上介绍说:“百兰在美国是一个历史比较悠久的品牌。百兰在美国的发源地,就是人类探索月球的发源地——休斯敦。当初,美国百兰创始人是AllanBaland,他自己背着的材料上门为各家各户量身订作床垫……在美国,百兰床垫被评为寝居行业的六大企业之一。”

看了这段动人的品牌故事,记者搜索美国本土的床垫网站,却查无此品牌;越洋采访现住休斯敦的消费者,也几乎无人知晓。只有当记者通过中国商标网查询才发现,原来“百兰”床垫的商标注册人为黄水田,注册地址是福建南安市九都镇星美村5组,注册公告日期为2007年1月21日。

刺喉刺眼甲醛超标

姑且先不论洋货国货,价值万元的床具,为何用了两年还怪味不退?据市质量技监局12365申诉举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受理家具质量申诉20件,其中床具投诉同比增长300%,主要问题包括:床垫使用后身体不适、外观做工粗糙、床架开裂等。

《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的行业标准》,明确限定了床垫(包括铺垫料在内的整体)的甲醛释放量要求和床垫铺垫材料,强制规定不能使用未经高温成型、消毒处理的纤维性工业下脚料。

质检部门指出,如果软体家具及床垫对消费者的上呼吸道有刺激感、让眼睛流泪,这说明甲醛释放量已超标4倍以上。而游离甲醛至少要挥发3-5年,消费者如果长期使用有异味的沙发、床垫,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本报记者胡晓晶

【消费提醒】

买床垫前,先打开查看内部结构是否有缺陷,贴近闻闻看床垫是否有异味。在索要必要的产品资料及检测报告的同时,一定要签环保合同,并注明必须符合国家环保和卫生标准。如果床垫新品覆盖塑料膜一时难查是否有异味,不妨在合同中注明:一旦上门送货时验收发现问题,可依据合同更换和退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