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婚姻法新解引争议 夫妻一起奋斗买房才踏实

合肥晚报  2011-08-15 15:48

[摘要] 按照传统习惯,结婚时男方要做好很多准备,比如买房买车等等。这种传统让许多城市父母不堪重负,儿女们一个不如意闹离婚,老两口攒了多年的积蓄搞不好就被儿媳“分”走了。

“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婚后父母买的房,另一方无权分割”、“公婆买房,儿媳没份!”……8月12日,法院公布并实施了《婚姻法》的司法解释,细化规定了婚前按揭买房以及父母为子女购房如何分割等婚姻纠纷的判决依据。该解释一出立刻引来合肥很多市民的围观和议论,婚姻法内容的变化正在潜移默化地转变人们的婚姻价值观、女性择偶观、生育观等。

AA制给男方减压

按照传统习惯,结婚时男方要做好很多准备,比如买房买车等等。这种传统让许多城市父母不堪重负,儿女们一个不如意闹离婚,老两口攒了多年的积蓄搞不好就被儿媳“分”走了。

如今新的司法解释如此规定让不少公婆拍手叫好:“看到新的司法解释,我觉得自己家不会‘吃亏’了,这下可以放心地给儿子买房了。”家住滨湖世纪城的赵大伯认为。

但如此一来,新婚姻法保护了婚姻中处于传统强势地位的男方,这一观点也引来许多女性的惶恐、不安!市民钱小姐就说:“哪个没房子的女人还敢生孩子啊?万一刚生孩子男人出轨,那不得抱着孩子睡大街啊!”

不少合肥网友纷纷表示新婚姻法让女性看清“男的不可靠,只有自己才是可靠的”,“新时代的女性就应该是自个儿买得起房,开得起车,越来越独立自强。”有网友调侃:“如此婚姻法最偏向的不是男方,也不是女方,而是开发商,从此开发商又迎来了第二春。”

结婚不要再盯着房

较之此起彼伏的声讨声音,一些支持的观点认为新婚姻法强烈打击了“骗婚”的现象,在百大CBD工作的老徐表示:“不是每一个嫁给富二代的女人都能像梁洛施一样功成身退,现在就更不可能了。”

准丈母娘张女士表示:“结婚又不是为了分别人家的房子,我只希望婚后男方能让女儿有住所,只要夫妻俩和和美美,幸福一辈子,哪有分家产的那一天!”

面对新的婚姻法解释,许多女孩也悄然转变了择偶观:“嫁个富二代,不如找个情投意合的股,一起奋斗、买房,这样过着才踏实。”身为蜀山区的一名老师,80后的赵丽认为女性择偶不能只盯着对方的房,幸福要双方共同努力。

□芦文玉本报记者吴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