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区"门禁呼叫系统"成摆设 盗案频发生

扬子晚报  2011-08-15 14:02

[摘要] 近日,鼓楼区的业主张先生和欧阳先生等多位业主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投诉称:我们小区自从2006年交付至今,小区大门口的门禁呼叫系统一直都没有启用,陌生人可以随意出入小区。由于门卫管理太松,导致小区多次发生盗窃案,同时有的出租户还在家里开起了麻将档。

近日,鼓楼区的业主张先生和欧阳先生等多位业主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投诉称:我们小区自从2006年交付至今,小区大门口的门禁呼叫系统一直都没有启用,陌生人可以随意出入小区。由于门卫管理太松,导致小区多次发生盗窃案,同时有的出租户还在家里开起了麻将档。

投诉:

说是高档小区封闭管理

陌生人进出却畅通无阻

业主们称,我们小区从开发商到物业公司,一直自称是高档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可是我们居民入住4年半以来,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大门的情况一直未能禁绝。各类推销人员、快递人员、乱发小广告人员经常进小区乱敲居民家门。联想到前不久阅城国际小区发生歹徒冒充快递人员进小区劫杀一老的凶案,暑期留守在家的老人孩子常常惊恐不已。大门管理松懈导致窃贼经常盯上小区居民财物,仅7月份就连续发生小偷进入地下车库偷盗居民电动车的事。虽然有两次侥幸抓到了小偷,但也反映出小区门卫存在重大漏洞。每逢居民电动车被偷,找到小区物业要求索赔时,物业总是推诿我们找公安机关。小区如此缺乏安全感,那我们花钱雇佣物业和保安有什么用呢?同样由于小区大门进出方便,有的出租户还在家里开起了经营性质的麻将档,赌徒们夜间进进出出,大搓麻将,同单元的居民不堪其扰。”业主们表示。

业主们还告诉记者,其实蔚蓝之都小区的开发商提供的安保条件并不差。“开发商为小区配备了先进的门禁呼叫系统,东西两个大门都有呼叫器,直通每户居民家。大门口设置呼叫器,的用处是方便门卫控制陌生人进入小区。比如有陌生人要进小区,被保安拦下后声称要找某室某某业主,保安可以立即用呼叫器与该户居民通话,征得该户居民同意后方允许其进入。若该户居民不在或不同意,则不允许该人进小区。可是这么实用的门禁呼叫系统,从交付之日起从未使用过。”业主们表示。

物业:

门禁呼叫系统声音太小

只好靠登记控制陌生人

11日上午10点钟,记者赶到位于汉中门的蔚蓝之都小区,找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南京金居物业公司蔚蓝之都物业处。物业主任薛先生告诉记者,大门口的门禁呼叫系统是完好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之所以在陌生人进入时没有使用,是因为声音比较小,也不想打扰业主。随后薛主任带着记者试验了大门口的系统,声音确实很小,基本听不清楚。薛主任称,声音小的问题已联系安装公司来调试,但恢复正常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那么,只是对陌生人进行出入登记,是否可以保证小区安全呢?薛主任表示足够了。“一旦有陌生人进入,我们的保安会登记他的身份证,以及所要找的业主姓名、房间号、什么目的等信息,我认为这样足以保证小区的安全。如果小区内发生盗窃案,还是应该由警方来破案,作为物业,我们只能是尽可能警方的工作。”薛主任表示。

业主:

保安怕麻烦

登记制度形同虚设

记者将薛主任的说法转达给投诉的业主,业主认为这是在敷衍业主的投诉,其说法明显自相矛盾。既然称门禁系统是完好的,可为何声音小得几乎无法使用呢?为何入住4年半都没有调试好呢?难道用业主的钱买的先进设施就这样当摆设,让钱打水漂吗?

业主们对物业公司弃用先进设施却采用落后的登记方法很不满。业主们称,登记基本上是在“糊弄人”。因为业主经常亲眼看见,保安缩在小岗亭里懒得动,遇到陌生人要进来,随便问两句或者问都不问就放行。而且现在假证件多,小偷和歹徒想进小区随便找个借口或用假证都能进入小区。前不久发生在阅城国际的凶杀案和赛世香樟园的命案,不就是歹徒冒充送快递或者找人毫无阻拦地进入小区的吗?难道非要等出了人命案,物业公司才会去追查当班保安失职吗?

住建委物业办:

物业公司有责任

用好维护好小区设施

记者就蔚蓝之都大门口的门禁系统被弃之不用的问题采访了市住建委物业办。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市的服务完善的高档小区进门管理都很严,其先进的门禁呼叫系统起了很大作用。“按照《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物业公司有义务有责任确保小区各种公共设施性能完好,并且充分发挥作用。该小区大门口的门禁系统被弃之不用,应该给业主一个明确的说法。如果有损坏,应该制定一个修复时间表,一味地推诿拖延只会降低业主对该物业公司的信任度。”该负责人称。实习生冯青本报记者肖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