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廉租房申请标准引入家庭人数 收入门槛大幅放宽

新民网  2011-08-11 21:13

[摘要] 今天(8月11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了《关于调整本市廉租住房申请条件和配租标准的通知》。据该通知,自8月1日起,本市已悄然实施新的廉租房申请标准,其中首次按家庭人数对财产收入进行了细分,同时再次大幅放宽申请的收入门槛,从之前的人均月收入960元放宽至1600元(3人及以上家庭)、1760元(2人及以下家庭)。

今天(8月11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了《关于调整本市廉租住房申请条件和配租标准的通知》。据该通知,自8月1日起,本市已悄然实施新的廉租房申请标准,其中首次按家庭人数对财产收入进行了细分,同时再次大幅放宽申请的收入门槛,从之前的人均月收入960元放宽至1600元(3人及以上家庭)、1760元(2人及以下家庭)。

据了解,上海之前的廉租房申请的标准是在2009年10月实施的,同时自申请之日的上月起连续6个月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低于960元(含960元)、家庭财产低于12万元(含12万元)。而此次新出台的标准则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放宽。

如在人均收入方面,新标准改用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并引入对不同人数家庭不同标准的新方式,显得更为人性化。而门槛则放宽至3人及以上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19200元(含)、人均财产低于50000元(含),2人及以下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21120元(含)、人均财产低于55000元(含)。

也就是说,如果仍按照月收入计算,人数大等于3人的家庭只要不高于1600元每月就可申请廉租住房;而2人及以下的家庭人均月收入门槛更是达到1760元。家庭财产上限更是可以按照家庭人数得到提高。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在其它的保障性住房,如经适房标准不断放宽的情况下,廉租房申请标准的放宽可以说是大势所趋。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此次等于将廉租房申请家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大幅提升了超过六成,无疑会使得廉租房的受益面得到了扩大。

“伴随着这几年工资水平的上涨,2年前的收入申请标准显然已并不合适,此次放宽标准将主要针对解决目前下夹心层的居住问题。”黄河滔表示。

不过,也有人对此提出了担忧。有不愿透露姓名评论人士就向记者直言,在目前上海的保障房建设中,廉租房的比例小。这样的廉租房规模是否能够满足明显扩大的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群,很值得怀疑。他指出,没有足够的房源支持,放宽申请标准的意义就很小。“即使能申请通过,住不上也是白搭。”(新民网记者朱正炎)


标签: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