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庆:新盘打折水分多 二手房借势坐地起价

新华网  作者:周凯 徐旭忠   2011-08-11 15:16

[摘要] 在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重庆不少楼盘推出了价格优惠。对此,有人认为楼市僵局正被打破,房价下降不可避免,甚至还有人预测楼市“拐点”即将到来。

新华网重庆8月11日电(记者周凯、徐旭忠、茆琛)在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重庆不少楼盘推出了价格优惠。对此,有人认为楼市僵局正被打破,房价下降不可避免,甚至还有人预测楼市“拐点”即将到来。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打折多是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方式,“”依然在地段新楼盘和一些成熟社区二手房市场中“流行”。指出,由于房产成本难以下降、刚性需求仍然很大,房价下降的现象短期恐难出现,要使房地产行业回归理性,调控政策不能放松。

新盘打折虚张声势 二手房借势坐地起价

在重庆协信地产某楼盘,巨幅7.5折房价广告十分醒目,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但记者进入售楼部咨询时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该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7.5折优惠只针对193平方米的大户型,且要一次性付清。

在重庆九龙坡区鹅公岩大桥旁,恒大、保利等房企纷纷推出价格优惠。在保利一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特价房数量很少且已售完,主要是吸引市民来看房。记者走访了部分楼盘发现,推出打折优惠的楼盘要么地处偏僻,要么是清仓促销,要么是针对数量十分有限的特定户型。多数楼盘价格稳定,有的甚至还在上涨。

随着重庆加大建设和轻轨力度,沿线地区房价上涨幅度较大。在渝北区机场的某楼盘,尽管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价格已高达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而2010年这里的房价每平方米不到5000元。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整个楼市环境不乐观,但、轻轨房因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房价不跌反涨。在刚刚通车的重庆一号线沿线各楼盘和二手房,都大打牌。在渝北区花卉园某房产中介处,工作人员指着正在修建的轻轨和站说:“现在这边二手房小户型的价格就已超过7000元,等这些修好后还得。”

居民意愿降低 房产激情不降反升

根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分析》,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逐步加码,居民房地产行为明显减弱。调查显示,只有15.75%的居民认为房地产最合算,分别较上季度和2010年同期下降7.25和2.25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月下降。记者在重庆市房管局网站上看到,6月份,重庆不少区县的商品房成交量并不景气,其中北碚区成交量为10套,成交面积844平方米。

居民意愿的降低和数据平平的商品房成交量并未影响地产行业的热潮。根据重庆市统计局发布房地产市场调查情况,上半年重庆房地产业完成开发832.11亿元,同比增长35%。

“城市化率加快,让开发商相信重庆房地产市场依然"供需两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重庆3000万的人口基数是开发商重庆房地产的信心来源,重庆多年来稳步上升的房价也是开发商房地产的信心保证。

房价要想降,调控还要严

重庆工商大长杨继瑞教授表示,楼盘打折现象一直都存在,并不能简单地认为楼市“拐点”到来。实际上,由于房企仍有很多渠道进行融资,多数开发商还没有出现资金断流。

业内人士介绍,房价会不会降除了看成本之外,还要看供求关系。由于我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消费结构的转型期,再加上人口规模大,家庭日趋小型化,住房刚性需求将持续释放,短期内住房供求关系难以逆转。

“目前,房价成本很难下降。首先楼面地价下不来,因为我国人多地少,征地成本也大幅提高;二是建设安装费用也下不来,因为人工费用和作为高耗能、资源性产品的建材价格都在上涨;三是税收,这个是固定的。因此,政府应完善拍地机制,征收过期不开发的税,扩大房产税覆盖面,在主要城市推行限购令,这应是国家下一步调控的重点。”杨继瑞说。

杨继瑞建议,针对低收入者,政府必须加快建设公租房,扩大公租房覆盖面;政府应建立普通商品房体系,在出让土地投标时,谁的价格低就投给谁,通过这种限房价来竞地价的方式割断地价带动房价、房价拉动地价的恶性循环;对于高收入者,政府应放开商品房市场,实行三高政策即“高地价、高配套费、高税收”,让价格来调控需求。

标签: 重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