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寸土寸金的房 京城购房者却只买不住?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8-06 08:02

[摘要] 斑驳的外墙、破旧的窗户、灰色的砖墙上用白色的油漆写了一个大大的“拆”字,并用一笔圆圈使它显得醒目。若不是旁边的校门,很难把这些破旧的老房子与4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联系起来。

斑驳的外墙、破旧的窗户、灰色的砖墙上用白色的油漆写了一个大大的“拆”字,并用一笔圆圈使它显得醒目。若不是旁边的校门,很难把这些破旧的老房子与4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联系起来。

北京市重点,如、中关村第三、中国、海淀等,都地处海淀区。可以说,北京市的房情况可以从海淀区的情况中体现出来。

都说房贵,但是具体的数字只有触目了才会惊心。

位于、中关村第三的科育小区,建于1985年,现在的二手房价格在每平方米42000元至45000元;建于2000年的黄庄小区则是每平方米45000元至48000元。这些房可真是。

“中关村的房,的户型是一居室,三十几平方米,报价215万。这是目前能买到的、具有中关村第三的最的房。但是这户房子的房龄比较早,是上世纪80年代的。”北京链家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王先生如此介绍自己手中的房源。

以中国现有的住房政策,个人购买的商品房只有70年的使用权限,如果现在购买这套房子,购房者只剩下40年左右的使用权。若是购买了建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房,户主能使用的时间就更有限。

只买不住

据了解,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房子并不是这片房中的元老,该中还有始建于四五十年代的家属院。这些老房子有一部分外墙已经写了“拆”字,但还是在进行着二手房交易。

买一套面临拆迁的房子?这似乎是一个愚蠢的行为。

其实不然。

“很大一部分人购买二手房之后并没有居住在里面,因为购房者都是70后、80后,他们实际上很难忍受这些拥挤而破败的老房子。他们购房只是为了取得小孩子的。、手续办妥之后,多半会在租一些较新的房子入住。”经纪人王先生描述了一下他的客户的买房情况,并继续解释道,“另一方面,据说这些房子已经没有什么拆迁的可能,因为房价炒得太高,拆迁成本太大。此外,即使拆迁了,业者也不会蒙受什么损失,孩子照样可以,而且赔付金额也不菲。”

地产公司经纪人的话并不能成为房子拆迁与否的判断标准,但是仍旧有人购买了这些已经不适合居住的老房。从这些老房子的外面可以观察到,入住率确实不高,被风打碎的窗户年久失修。此外,一些房间的窗台晾晒着几件老年人的衣服,年轻人的衣服确实不多见。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京沪广深受限购影响明显 自住需求成主流

金九银十或迎加严版限购令 四大猜想看楼市未来

香港四成豪宅被内地者购买 比例创新高

需求被挤出内地人香港买楼占比历史

大环境变化 中小房企急售项目股权

标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