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3-5年房价趋势 五成多调查者仍看涨四成多看跌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8-06 07:56

[摘要] ——“未来3~5年内房价会跌吗?”结果显示,超过60.22%的参与调查者没有自住性房产;同时有66.42%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今年没有买房计划;85.57%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买房主要是用来居住的;有54.73%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未来3~5年内房价会继续上涨。

近期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可以承受。你认为未来3~5年内房价走势如何?

截至8月5日13时,10955名者参与的财经日报《财商》周末发起的第77期调查——“未来3~5年内房价会跌吗?”结果显示,超过60.22%的参与调查者没有自住性房产;同时有66.42%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今年没有买房计划;85.57%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买房主要是用来居住的;有54.73%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未来3~5年内房价会继续上涨。

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负责人表示,中国城市89%的居民拥有住房,其中约12%为祖上传下来的,为原有的私有住房;40%多是计划经济时代建的宿舍,其后通过住房制度改革变成职工个人的房产,也就是“房改房”;还有近40%的城市居民通过市场购买了商品住房。

另外,数据显示,随着城镇住房制度的改革,中国城镇住房随之快速发展。1978年到2010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6.7平方米提高到30平方米以上。

《财商》调查显示,参与调查者中,有60.22%的人处于没有自住性房产状态,28.35%的人有一套自住性房产,11.43%的人有一套以上的自住性房产。

今年以来,诸多房地产人士认为,今年房价将出现拐点,因此也是买房的较好时机。

《财商》调查显示,参与调查者中,66.42%的人今年没有买房计划,9.03%的人表示已经落实了买房计划,还有24.55%的人表示正准备落实买房计划。

今年以来,北京、天津、沈阳、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宁波、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受限贷、限购等政策的影响,成交明显放缓,随着限购政策的深入,市场将进一步向自住型需求主导的方向发展。

《财商》调查显示,参与调查者中,85.57%的人表示买房主要是用来居住的,11.37%的人表示是以此作为项目,仅有3.06%的人表示买房主要是用来出租。从这个结果或许可以看出房产市场自住需求成主流状态。

对于未来3~5年房价的走势如何?《财商》调查显示,认为会继续上涨的调查者比例达54.73%,认为房价将下跌10%左右、20%左右的调查者比例分别为12.87%和7.97%,此外还有24.43%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房价会下跌30%甚至以上。

目前,业内较为一致的观点认为,房价在2010年达到顶峰,2015年可能是拐点年。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京沪广深受限购影响明显 自住需求成主流

金九银十或迎加严版限购令 四大猜想看楼市未来

新一轮二三线城市限购令或将“温柔打折”

受限购影响 太原二手房大户型少人问津

新一轮限购来袭二三线城市开发商跑量

房价继续增长 限购大棒欲扫京沪广深周边城市

新一轮限购下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看谁"跑得快"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