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产证造假牵出17名官员

法治周末  作者:刘希平  2011-08-03 06:57

[摘要] 湖南省益阳市曝出一起特大房产证造假案,牵出包括17名党员干部在内的28名涉嫌违纪违法人员。当地已对此案进行了两次公开通报,但记者调查发现,这起罕见的特大房产证造假案背后依旧迷雾重重。

湖南省益阳市曝出一起特大房产证造假案,牵出包括17名党员干部在内的28名涉嫌违纪违法人员。当地已对此案进行了两次公开通报,但记者调查发现,这起罕见的特大房产证造假案背后依旧迷雾重重

●900多名业主购买涉案小区房子,湖南省益阳市房产局涉嫌发放假房产证

●当地房产局、规划局、城建投公司、环保局、建设局都被指与此案有关

●17名官员被立案侦查或调查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区,普通的连小区名字都难以找到,能证明小区身份的是小区破旧的大门上横挂着的一块红色“晓园小区刘记米业”招牌。

然而,就是这个看似普通的小区,近日却被惊曝出一起特大房产证造假案。包括17名干部在内的28名涉嫌违法人员被立案侦查、调查或予以组织处理。当地房产局、规划局、城建投公司、环保局、建设局都被指与此案有关。

那么,这起发生在湖南省益阳市罕见的房产证造假案件又是如何被揭开的呢?案件背后又暗藏着怎样的利益链条?

业主从房产局领到假房产证

肖安没有想到,4年前自己对晓园小区房价的一次“合理怀疑”如今竟然成了现实。

肖安家住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园石头铺村,长期在外从事建筑工作。因为职业原因,肖安对当地的房价关注。

2007年,肖安无意中发现,地处赫山区桃花仑东路段朝阳市场南面一个名叫“晓园小区”的房子价格,当地居民出现抢购风潮。

“我当时估算了一下,开发商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各种税费以及利润,合起来至少达到了每平方米800元,而开发商当时对外销售的房价才每平方米500多元。”超低的房价让肖安琢磨不透难道开发商自己贴钱去搞房产开发?

“或许这些房产没办正规的手续,该缴纳的费用没有缴纳,这样开发商才能赚到钱。”超低的房价使得肖安猜测,开发商的报建手续可能存在问题。

肖安曾提醒周边的居民提防落入开发商的陷阱。但许多居民抵挡不住超低房价的诱惑,纷纷来此抢购房屋,徐明(化名)就是抢购风潮中的一员。

2003年,徐明凑了6万元在晓园小区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

“这么低的房价,当时在益阳其他地方根本就没有,几年后开发商还给我们办理了房产证。拿到房产证时,心里美滋滋的,像捡了块"馅饼"一样。”徐明对记者说。

和徐明一样,捡到“馅饼”的还有其他902名房主。他们都以超低的价格从开发商手中买到了房子。之后,益阳市房产局给其中的798套房屋核发了房产证。

“是我的判断失误,还是其中另有蹊跷?”看着居民们顺利地从房产局拿到了房产证,肖安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次,肖安无意中发现了晓园小区的一份规划图纸。相关人员拿这张图纸上的印章和规划局印章对比发现,这个印章是伪造的。

随后,有业主发现,房产证也是假的。

晓园小区某业主准备拿房产证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可是银行在房产网上就是查不到该客户的房产信息资料。经核实,银行发现这本房产证是假的。认为这位业主想用假房产证骗取银行贷款,银行于是当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调查得知,这本房产证是从房产局领出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