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通州6幢楼距离高压线太近停工两年

新京报  作者:刘泽宁   2011-07-31 08:35

[摘要] 通州区物资学院北的8哩岛小区旁,两根高压线“压住”了小区工期。本应于去年10月入住的小区,目前仍有6幢楼因距离高压线太近无法继续施工,500户业主从2009年至今无法住进新居。这两根高压线原本不在此处。是2008年通州区修建温榆河西路时,由于占了新路,经区政府协调,将其临时移到8哩岛小区红线外。

通州区物资学院北的8哩岛小区旁,两根高压线“压住”了小区工期。本应于去年10月入住的小区,目前仍有6幢楼因距离高压线太近无法继续施工,500户业主从2009年至今无法住进新居。这两根高压线原本不在此处。是2008年通州区修建温榆河西路时,由于占了新路,经区政府协调,将其临时移到8哩岛小区红线外。2年多来,苦盼入住的业主们四处奔走维权。日前,高压线迁移已获批。北京电力公司表示,虽然已具备迁移条件,但由于涉及临时建筑拆除等,无法预估完工时间。

8哩岛小区外,两根高压线塔立在小区东侧建筑工地内。工地没有工人,塔吊也没有运转。由于这两处高压线塔距离部分房屋不到10米,导致小区6幢楼至今无法完工。

业主

6幢楼房停工近两年

前日,小区西侧多栋楼房全都建成,已刷好红色外立面,装好门窗,楼前绿化带也已铺设完毕。但小区东侧6幢楼却只盖了一半。两个高20多米的高压线塔矗立在这6幢已经停工的楼旁。其中一处高压线塔与楼体相距不到10米。按照相关规定,高压线与小区的安全距离是15米。

业主王女士说,她买的房子只盖到第3层。三层的楼面裸露在外、能看到发锈的钢筋。业主王红堡说,近500户业主从2009年4月开始陆续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由于受小区东侧高压线影响,从2009年10月份开始,6幢楼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3号楼一位业主说,他家房租一个月3000多元,加上每月还6000元房贷,花掉了他和妻子的大部分收入。现在生活只能靠亲友接济。

 

开发商

按合同赔偿将损失2亿

6幢楼停工近两年,引发业主诸多忧心。业主王红堡说,2009年年底就停工了。当时开发商表示,高压线塔不能及时移走导致房屋无法如期交付,只能按照合同赔偿。合同约定,延期交房违约金是每天按照购房款的万分之一赔偿。

“合同约定每天赔万分之一,可我每个月在外租房就3000元,还不知道赔付什么时候拿。”业主王女士说。

“开发商也挺冤,电线杆竖在小区外,他们也没辙。”多位业主表示同情开发商,但更担心如果闹到最后,开发商的房子盖不了,只能原价退房。“那损失就大了,买房时均价不到1万,现在涨到2万元了。”

开发商销售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按照合同约定赔偿。“我们光违约金一天就10万元。加上停工带来的损失,估计两亿元。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香河违规供地风波终局 两公司交还土地使用权

宁夏查处50起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 共罚款58万元

太原整顿房产市场秩序 违规交易将被严惩

国土部:严惩保障房用地违规商业性开发

私建方与执法者"打游击"十日内在楼顶建起违规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