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公积金管理建设公租房

大连新闻网  2011-07-31 06:56

[摘要] 为保障和改善职工住房,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建设30万平方米公租房,同时推出多项惠民政策,加大力度清查公积金建户缴存情况,为广大职工群众实现“住有所居”提供资金支持。

为保障和改善职工住房,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建设30万平方米公租房,同时推出多项惠民政策,加大力度清查公积金建户缴存情况,为广大职工群众实现“住有所居”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根据大连市政府统一安排,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承担30万平方米、7800套公租房建设任务,该项目位于泉水居住区,已完成场地平整、三通一平等工作,7月下旬正式开始土建施工,并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还将根据我大连市公租房建设需要,对其他符合条件的公租房建设项目提供贷款支持。

今年7月,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先后推出“困难户公积金贷款买房享受八成贴息”、“个人房屋互换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住房组合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下一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将规范做好近期推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房屋互换贷款等创新业务,大力推进商业贷款、组合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及省内异地贷款业务发展,为中低收入家庭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低成本优惠贷款支持。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还深入挖掘住房公积金拓面重点,开展住房公积金清查审计,努力做到“应建尽建、应缴尽缴”;针对个别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不符合规定的情况,积极利用执法等手段大力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切实维护好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截至2010年末,全大连市有2.87万个单位、178万名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覆盖率92.3%,实际缴交率98%。据透露,到今年末,力争住房公积金覆盖率再提高3个百分点,不断增加职工群众的购房资金积累。

大连市自2002年实施城大连市廉租住房保障工程以来,住房公积金一直是城大连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的最主要资金来源。截至2010年末,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从中累计提取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0.45亿元,让全大连市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将进一步加大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提取力度,为我大连市解决收入家庭住房保障问题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