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河北沧州西北部将崛起现代人居新城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万泰•丽景打造沧州旧城改造最大项目

房天下  2011-07-28 15:53

[摘要]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前,沧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战鼓已经擂响,这一轮大手笔的城建杰作,将在狮城沧州每一位市民眼前铺开宏伟靓丽的新画卷。新沧州,新生活的步伐离沧州百姓心中的美好向往越来越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前,沧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战鼓已经擂响,这一轮大手笔的城建杰作,将在狮城沧州每一位市民眼前铺开宏伟靓丽的新画卷。新沧州,新生活的步伐离沧州百姓心中的美好向往越来越近。

日前,记者就百姓最关注的人居环境建设进行深入探访,一座颇具现代化的新城将在沧州西北部盎然崛起。

2013年沧州将建成国家园林城市

前不久,沧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沧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落实河北省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目标,确保2013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根据《国家园林城市申报与评审办法》和《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结合沧州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

方案总体目标规定,到2012年底,通过绿地建设、生态建设、市政建设、景观保护、人居环境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建设,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以上,绿地率达到38%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相关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确保2013年通过国家园林城市验收。

旧村改造让百姓生活更舒适

“在这个区域生活的人最怕下雨天了。”曾一直在运河五七小区内生活的张先生回想起来有一肚子的苦水。他向记者介绍,原来这里的建筑物,大部分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低矮破旧,加之地势低洼,又缺少必要的公共基础设施,生活极为不便,尤其是永安、开元大道修通后,地势更加低洼,由于小区内没有排水设施,导致雨季积水严重。

据了解,沧州市区原有47个城中村,总人口7万多人,总占地10992亩。几十年来,由于没有规划、缺乏管理,城中村住房布局混乱,基础设施落后,污水没处排,垃圾满地扔。大量城中村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形象。

像张先生担心的这些问题,政府已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做为城建的重头戏。今后两年左右的时间,沧州住房保障率要达到80%,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完成率达到100%,建成区内基本消除棚户区,居民得到妥善安置,实施物业管理。

旧城旧居摇身变花园

然而令张先生想不到是,在自己这片土生土长旧城中,如花园般的生活环境正渐渐在眼前呈现。

据记者了解,沧州将以居住区、单位绿化为特色,大力开展城市绿化“五进”(进机关、进军营、进、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新建项目与配套绿化要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达不到标准的不予验收。主要完成万泰丽景、沧州银行等一大批新建小区及单位绿化。新建小区和单位绿地率不低于30%、改建小区和单位绿地率不低于25%。新建、改建居住区和单位绿地达标率达到95%以上。

根据沧州“三年大变样”的工作部署,张先生生活的五七小区,在2009、2010两年里均被纳入沧州主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重点项目。五七新城改造项目也正是目前正在火红施工的万泰丽景项目。该项目对基础设施落后的原五七新村进行整体改造,涉及拆迁户594户,拆迁面积14.38万平米。

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万泰•丽景项目采取“两环一线”的总体规划布局,“两环”,即两个小区板块各自用一条大环路贯通,形成宏大的花园;“一线”,即以步行景观轴线贯穿其中。小区内部道路体系为典型的环状网路,采用人车分流设计,有独立的步行道路系统,保证了小区内部道路的通畅、安全,同时机车将被引入地下停车场动,以保证小区地上景观的赏心悦目,优雅宜人。

“万泰丽景”一座现代新城将崛起沧州西北部

据记者了解,万泰•丽景项目总体规划规模庞大,气势宏伟,总占地面积271.84亩,力求打造70万平米时代新城,而成为沧州人居新的典范。

该项目立足国际化视角,吸收欧洲建筑精髓,融合现代时尚设计理念,小区内建筑采用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整个建筑群错落有致,呈现出优雅、唯美的姿态,平和而富有内涵的气韵。

另外,项目以低密度、高绿化率以及获得更加宽敞通透舒适的空间感受来打造园林式生态社区,每个地块各自拥有一个花园,其中密植高大的乔木灌木和观赏树种;为了景观的连续性,建筑底层架空,形成宏大而连续的景观体系;水系盘绕,小桥和景观步道掩映其中,柳梢拂水、莺歌燕舞,描绘出一幅小桥流水、恬静闲适的江南水乡画卷。

据经济学人士分析,随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落成和发展,以及沧州铁路西站、京沪高铁的建成开通,均给沧州西部新城建设注入了商机和活力,大量物流、人流、资金流的涌入使其周边的经济辐射显而易见,沧州西北部城市的发展格局日益成熟。万泰•丽景作为沧州西北部新城目前规模的旧城改造及商业楼盘建设项目,其影响与意义自不待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